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故事大道理.觀念篇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太多的人忘了自己擁有的,因而痛苦失意,而太多的人都把時間白白浪費在等待之中,從未紮紮實實地做些事情,以使現狀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發展。快樂是對擁有的珍惜與感激,而不是相反。


生命的價值


  有一個生長在孤兒院?的小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院長總是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賣’,記住,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


  第二天,男孩拿著石頭蹲在市場的角落,意外地發現有不少人對他的石頭感興趣,而且價錢愈出愈高。回到院?,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報告,院長笑笑,要他明天把石頭拿到黃金市場去賣。在黃金市場上,有人想出比昨天高10倍的價錢來買這塊石頭。


  最後,院長叫孩子把石頭拿到寶石市場上去展示,結果,石頭的身價又漲了10倍,由於男孩堅決不賣,這石頭竟被傳揚為“稀世珍寶”。


  男孩興沖沖地捧著石頭回到孤兒院,問院長為什麼會這樣。


  院長沒有笑,望著孩子慢慢說道:


  “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竟被傳為稀世珍寶。你不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生活哲理: 自己把自己不當回事,別人會更加瞧不起你,生命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珍惜獨一無二的你自己,珍惜這短暫的幾十年光陰,不斷地去充實自己、發掘自己,最後世界才能認同你的價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