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爸爸會賣九層粄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爸爸會賣九層粄》 跌倒了,不怕,再爬起來就好 改變也可能讓你比原來更好喔! 景氣不好,爸爸突然被公司資遣,一家人只好搬回北埔與阿婆同住。佳佳的生活面臨轉變,不僅遠離原有的同學,還要適應新的環境。阿婆出主意開粄店,佳佳和媽媽都全力配合,可惜爸爸硬是放不下身段,只敢悶悶不樂的躲在背後支援。看到傳統小吃在全家人通力合作下,經營得有聲有色,他才恍然大悟,原來職業不分高下,只要認真就是最高貴的行為。他毅然以他的專業背景,為新事業開創新局面,讓全家人的感情更融合,還適時協助佳佳的同學改善生活條件。

作者介紹 陳素宜 畢業於北埔國小、竹東國中、新竹師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班。 民國76年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於兒童文學創作。作品得到多項兒童文學獎項的肯定,並有《天才不老媽》、《妮子家的事》、《等待紅姑娘》、《非常任務》、《入侵紫蝶谷》、《山櫻花》、《千段崎》等二十餘本著作出版。 陳素宜的作品中有不少以北埔作為故事發展的背景,生動的刻畫北埔的風土民情,流露濃厚的客家風味。從這些作品當中,可以看到北埔鄉的好山好水,更可以感受北埔人的純樸、溫馨與豪邁。當然她的作品並不以「客家」自限,仍有其他場域的書寫,不過家鄉北埔,永遠都是她關心與關切的主題。 繪者簡介 鍾燕貞 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曾任職出版社從事美術編輯和插畫工作,目前則在家接案。 畫過的書有:《森林共和國》、《臭臉轉學生》、《台大校園自然步道》、《台北城市公園之旅》、《玩藝術學數學》(6冊); 畫過的封面有:《時報廣場的蟋蟀》、《當三葉蟲統治世界》、《夏日農莊》、《島居歲月》、《香草豆和雞湯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