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島王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擊敗哈利波特獲得英國唯一由兒童票選的英國兒童圖書獎



  麥克的爸爸丟了磚工廠的工作後,決定賣掉所有的家當,買艘帆船,帶著全家人駕駛帆船──佩姬蘇──環遊世界。他們從英國南部出發,造訪了非洲、南美洲和澳洲。麥克愛上了揚帆,一切都美好極了,然而就在他們離開澳洲的大堡礁,朝著巴布亞新幾內亞航行的某個夜晚,麥克和小狗史特拉被風浪掃落大海。靠著一個足球,他們漂浮到一座荒島。


  原本無人的島上住著一名二次世界大戰因船難流亡的日本老兵──健介。老人給予麥克很多協助,兩人藉著有限的語言交談,發展出濃郁的友誼。他們像祖孫,也像忘年之交。當麥克的媽媽堅信麥克還活著,不停在鄰近島上搜尋,終於讓麥克能重返文明時,健介卻選擇留在荒島上,因為他把紅毛猩猩和動物當作親人,一旦離開,動物們就抵抗不了獵人的追捕與屠殺,他必須留在他的領土裡,照顧他的子民。



獎項


獲2000年英國作家童書獎獲、2001年法國魔法師獎、2000年入圍英國惠特筆獎、入圍卡內基獎




書評



  這不僅是一部少年荒島求生記,也是個溫柔的寓言,用來教導信任、同情、愛和希望。作者筆法非常高明,故事曲折,情節豐富,是成功的荒島故事。學校圖書館雜誌 威廉.麥克勞林 故事在主角的情緒起伏中發展:一開始是面對艱苦環境的慌張和恐懼,之後則是與拯救他的人結識並逐漸變得親密。這是一個富於感性與知性,筆法動人又不血腥、殘酷的冒險故事。 Kirkus Reviews 本書的環境和人物看似典型,但作者卻著墨在兩位主角如何發展一份難得的情誼:一個是四十年未見過人類的日本醫生健太,一個是雖然喜歡醫生卻仍渴望回家的少年麥克。結局美滿中帶著苦澀,卻又十分真實,戰爭的殘酷影響延續數十年,令人哀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