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行善的誘惑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杜拉克的人性管理小說

當管理遇上曖昧的道德議題,該如何抉擇?

一個心存善念的舉動,為何會掀起漫天波瀾並危害到組織的穩定?



  彼得.杜拉克是現代管理學的創始者,他一生最大的貢獻,在於對企業管理的創新洞見,相關著述無數。然而,極少人知道,他早年其實也寫過小說。此書即為他生前少見,以文學筆觸來談組織管理的珍貴創作。


  全書情節精采、緊湊,峰迴路轉,結局出乎意料。這個故事忠實傳達了杜拉克對人性的重視與透徹觀察。畢竟,每個組織中最重要的元素是人,理解人性,永遠是管理最關鍵的課題。

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1909-2005)



  曾任記者、證券分析員、經濟分析師、專欄作家、教授。曾獲10個榮譽博士學位。二○○二年獲美國總統布希頒贈「總統自由勳章」。


  杜拉克終身著述不輟,著作約三十多本,並發表過數千篇文章,思想對現代企業發展影響深遠。他無論在管理、組織、策略、領導發展、激勵員工等方面皆洞察犀利,不斷提出擲地有聲的觀點;而其對潮流及趨勢的預見更是精準,宛如為世人劃下「明日的地標」。一連串精闢的管理創見如「分權」、「知識工作者」、「目標管理」、「顧客導向」、「後資本主義社會」等奠定他在管理學上的偉大地位,被尊稱為「現代管理學之父」。




譯者簡介





吳程遠



  現任遠流出版公司「財經企管」與「科學叢書」總編輯兼《科學人》雜誌編輯總監。


  譯作有:《實現創業的夢想》(與齊若蘭合譯)、《別鬧了,費曼先生》、《物理之美》(與陳芊蓉合譯)、《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這個不科學的年代!》(以上由天下文化出版),《創意工廠MIT──學習如何思考,在麻省理工》(遠流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