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邁爾斯的海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迷戀海洋的男孩,在夏夜裡發現巨魷的奇遇這個即將告別的年少時光,將與海洋永遠守候著他結合海洋奇想、魔力、寓言今年最值得一讀的海洋小說!  故事發生在美國西北方普吉灣的夏夜裡,主角是個迷戀海洋、總是失眠的13歲男孩,名叫邁爾斯……  這個月光照耀的深夜裡,邁爾斯就像往常失眠的夜晚一樣溜出家門,划著橡皮船到海灣探險。他熟知這個海灣,喜歡與海洋為伴。然而這個夜裡,他卻在海灘上發現一件怪事──有一隻巨魷擱淺在海灘上!  這個發現讓邁爾斯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更因為他說他聽到巨魷的喘息聲,而被所有人視為具有神力、能與海洋對話的海洋神童。  事實上,邁爾斯並沒擁有什麼神力,他只是個平凡的少年,有著一堆無法理解又解決不完的問題。他十分迷戀鄰家一個女孩,也擔心時常爭吵的父母會離婚,甚至害怕所有的事物會突然改變——包括他熱愛的海灣會離他而去。  當大海持續展現它的神祕之時,邁爾斯也正在對抗成長過程中的困境。這個改變了邁爾斯的夏天,讓我們看見一段苦澀卻逐漸遠離的年少時光,藉由美麗精煉的文字描繪,不但呈現海洋令人著迷的魔力,也包含著人們與海洋關係的深遠寓意。本書特色★獲2006年「太平洋西北獨立書店書卷獎」(Pacific Northwest Booksellers Book Award)★獲英國最受歡迎的電視讀書節目「查理&茱蒂」選為2006年夏日閱讀書籍★行銷二十餘國★版權售出七國★跨越讀者年齡界線的海洋文學作品★廖鴻基(作家)、東年(作家)、夏曼.藍波安(作家)、楊茂秀(台東大學兒文所教授)、吳武雄(建國中學校長)、周韞維(北一女中校長) 一致好評推薦! 作者簡介吉姆.林奇(Jim Lynch)  美國華盛頓州人,多次獲得國家新聞獎項,曾經在文藝雜誌上發表過一些短篇小說,也曾在《俄勒岡州人》雜誌(Oregonian)擔任記者的工作。  這部以普吉特海灣為背景的處女作,即是吉姆.林奇以自己在當地度過的四年採訪生活為藍本。全書由「邁爾斯」的角度描述普吉特海灣的轉變,用一個戲劇性的情節巧妙地包裝海洋生態的問題,結合年少時光、玄祕事件,以及嘲弄人類的盲從等主題,廣獲《出版家週刊》、《學校圖書館期刊》、《好書指南》好評,不僅得到2006年「太平洋西北獨立書店書卷獎」,並成為許多知名讀書俱樂部的首選書籍,被譽為近年來最值得一讀的海洋文學作品。  林奇現與妻子、女兒居住在華盛頓州首府奧林匹亞市,目前已離家展開航海、寫作的生活。譯者簡介殷麗君  輔大法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英、法文專職譯者,譯有《超奢華愛情》、《味覺樂園》、《藝術創意365天》、《巴黎人的巴黎》等書。

作者簡介 吉姆.林奇(Jim Lynch)   美國華盛頓州人,多次獲得國家新聞獎項,曾經在文藝雜誌上發表過一些短篇小說,也曾在《俄勒岡州人》雜誌(Oregonian)擔任記者的工作。   這部以普吉特海灣為背景的處女作,即是吉姆.林奇以自己在當地度過的四年採訪生活為藍本。全書由「邁爾斯」的角度描述普吉特海灣的轉變,用一個戲劇性的情節巧妙地包裝海洋生態的問題,結合年少時光、玄祕事件,以及嘲弄人類的盲從等主題,廣獲《出版家週刊》、《學校圖書館期刊》、《好書指南》好評,不僅得到2006年「太平洋西北獨立書店書卷獎」,並成為許多知名讀書俱樂部的首選書籍,被譽為近年來最值得一讀的海洋文學作品。   林奇現與妻子、女兒居住在華盛頓州首府奧林匹亞市,目前已離家展開航海、寫作的生活。 譯者簡介 殷麗君   輔大法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英、法文專職譯者,譯有《超奢華愛情》、《味覺樂園》、《藝術創意365天》、《巴黎人的巴黎》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