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樂王子=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tales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王爾德被譽為「才子和戲劇家」,才華洋溢的他創作了許多童話、小說、戲劇和詩歌,而童話部分則只出版了兩部(共九篇童話故事),這九篇童話使他在文壇上的地位不可動搖,本書即蒐錄了其中八篇童話故事。王爾德的童話故事能洗滌人心,道德感意味濃厚,具有教化的作用,使尚有赤子之心的成年人產生共鳴。他的每篇故事背後都蘊涵著意欲深遠的意境,其實就是寫給成人的童話故事。


〈快樂王子〉:在高高的城市上空,一根頂天立地的柱子上站立著快樂王子的塑像。一天,城市飛來了一隻小燕子,快樂王子託小燕子用他的眼睛及身上的寶石送給那些貧困的窮人,但他卻因此變成了破舊的塑像……


〈夜鷹與玫瑰〉:為了培育一朵紅玫瑰,聲音優美的夜鶯甘願獻出他的聲音與生命……


〈自私的巨人〉:自私的巨人怎麼變成了位願意與人分享的好好先生?


〈忠誠的朋友〉:小漢斯與磨坊主人間,是一份什麼樣的友誼,以致小漢斯願意付出他寶貴的生命……〈非凡的火箭〉:備受冷落非凡的火箭怎麼度過他的一生?


〈年輕的國王〉:一個年輕的國王堅持穿著像乞丐的衣服接受加冕,究竟是為了什麼?他到底做了什麼樣的夢?〈捕魚人和他的靈魂〉:捕魚的小夥子出賣了他的靈魂,只為了與美人魚結婚,他的下場又將如何……〈星孩〉:星孩故事中的小嬰兒如何變成一位英明的君王?




  這些故事意義深遠,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與閱讀。

  王爾德Oscar Fingal O\’Flahertie Wills Wilde (1854∼1900)於1854年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他是十九世紀知名文學作家,寫作天分極高,文風標新立異,才智超群,所著之作品多以「珍視友誼」為主,並以童話、寓言故事之撰寫見長,講究內涵結構,言辭優美。近年來,王爾德一直是英美文壇研究的熱門人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