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觀念化學[III] : 化學反應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家都知道,長期暴露在苯中可能致癌;常用的止痛藥阿斯匹靈含有苯環,是不是表示長期服用阿斯匹靈也會有致癌的危險?

  臭氧層變薄會增加皮膚癌的罹患率,為什麼我們為不直接用臭氧把遭破壞的臭氧層補起來?

  水的質量中有 88.88 %是氧,氧正是火燃燒得更亮更旺所需的元素,那麼為什麼把水加到火中,火不會燒得更亮更旺?

  這些可不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而是不懂得化學的人,真的會有的疑惑。《觀念化學 III》巧妙講解化學反應的原理,不僅讓你懂化學,更能用化學知識排疑解惑!

錯者簡介

蘇卡奇John Suchocki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邦聯大學有機化學博士。他不僅是出色的化學教師,也是大名鼎鼎的《觀念物理》作者休伊特(Paul G. Hewitt)的外甥。在取得博士學位並從事兩年的藥理學研究後,蘇卡奇前往夏威夷州立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並且在那裡與休伊特一同鑽研大學教科書的寫作,從此對化學教育工作欲罷不能。

  蘇卡奇最拿手的,就是帶領學生從生活中探索化學,他說:「當你好奇大地、天空和海洋是什麼構成的,你想的就是化學。」他總是想著要如何用最貼近生活的例子,給學生最清晰的觀念;他也相信,只要從基本觀念著手,化學會是最實際且一生受用不盡的科學。 目前,蘇卡奇與他的妻子、三個可愛的小孩,定居在佛蒙特州,並且在聖米迦勒學院擔任教職,繼續他熱愛的教書、寫書,還有詞曲創作的生活。

譯者簡介

蔡信行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化學碩士、化學博士。專長為石油化學、高分子化學及物理、流變學。歷任中國石油公司企劃處副處長、研究發展委員會執行祕書、靜宜大學及東海大學兼任副教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