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個超級老師 : 善用教學技巧與環境幫助學生練習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教書有滿腔的熱血,有滿腹學識想要傳授給學生知道,卻不得其門而入,學生成績依舊未見起色,而您也不禁思考自己教學的環節是哪裡出了問題。


  現在的老師難為,「教書」已不僅是傳道、授業、解惑也。每個學生有各自的難處影響學習,像是學習障礙、寫作問題等,教師的責任不僅是傳授知識,更要善用教學技巧與提供支持性的環境來幫助學習,並找出癥結所在,直接「對症下藥」,幫助學生恢復信心,重新找回學習的樂趣,提高學習動力。


  本書依照教學流程,預先替您設想在教學中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問題,並提供多樣表格助您了解並分析學生,同時也可以評量身為教師的自己是否稱職。聰明地教書,做一位了解學生需求的老師,幫助到學生課業並有效地學習才是真正的「超級老師」。


本書內容:

培養學生獨立學習能力

了解學習者

提供支持性的學習環境

入門指導

找出學習需求

使用教學技巧

學生寫作問題與技巧

個別輔導學生

教師的自我反思

高等教育

學習態度與管理

分組作業

思考技巧

有效利用上課時間

文獻閱讀

批判與分析思考

研討課程

口頭報告

記憶力

複習與考試



Stella Cottrell



  目前為成人學習督察所(Adult Learning Inspectorate)的督察員。以前曾任職於路頓大學(University of Luton)擔任終身學習計劃的署長。同時她也在英國東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長期致力於學習技巧,誦讀困難的研究,以及教育的發展。


  另著有《大學生了沒:聰明的讀書技巧》《批判性思考:跳脫慣性的思考模式》《築人生的願景:成功的生涯規劃》(深思文化)。




譯者簡介






羅慕謙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譯有《25種自然抗壓療法》(麥格羅.希爾出版)、《多益測驗完全攻略3000語》、《漫遊童話故事學英語》、《錢伯斯英文文法與用法 A-Z》、《常用英文俚語A-Z》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