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Gift,發現你的天賦 : 超越學習障礙的22個好故事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嗎?古今中外,有許多成功的名人,其實都有學習障礙!



  提出相對論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從小被認為智商有問題,並有閱讀及口語方面障礙;發明出世界不可或缺的電燈的愛迪生有書寫障礙,還因意外導致聽力不佳;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小時候有閱讀及書寫上的困難,但仍在表演領域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以歌聲震撼全世界的美聲大嬸蘇珊,也曾因學習障礙而在學生時期受到嘲笑……


  轉化思考,看見每個孩子都有的天賦,幫助他們樂於學習、樂於工作,甚至樂在生活……讓學習障礙,成為上天為孩子準備的第一份禮物。



因為學習障礙,我找到生命中的優勢,成就最特別的自己!



  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且動作頻頻、無法閱讀、老是拼錯字、對數字毫無觀念……你能想像,一般人能循序漸進、按階段學習的動作與事物,對於某些人而言,卻可能是一件難以學會的苦差事?


  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這些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們,只是腦中的運轉方式不同於常態而已;正因為有這些獨特的差異點,每個孩子絕對都是顆未經琢磨、等待閃閃發亮的璞玉!


  本書精選22個學習障礙者的真實成功故事。他們來自於各行各業的佼佼者,有醫生、古生物學家、老師、企業家、畫家……他們最大的共同點──以學習障礙為榮!而這可是幫助他們邁向美好人生的最大助力!


關於學習障礙,不可不知的事實


  □學習障礙佔總人口的3%~5%


  □學習障礙者並不笨或不認真,是因為腦結構不同而無法用一般學習方式


  □學習障礙者和其他人一樣聰明,只是某部分認知能力有缺陷


  □學習障礙並非因為智力低、自閉症或聽力、視力、人格缺陷所造成


  □幾乎沒有兩個學習障礙者的學習困難現象是一模一樣的


  □如得到適當的幫助發揮天賦,學習障礙者也能成功,如愛因斯坦、邱吉爾、洛克菲勒、李光耀、湯姆.克魯斯、蘇珊大嬸等,都是有名的成功學障者


  □學習障礙是特教法中身心障礙類別之一,有明文保障接受特殊教育的權利,其他如相關鑑定、安置、輔導等措施亦有規定


  □學習障礙是終身的障礙,無法透過治療法而痊癒,但可以因為特殊教育協助,及他人的瞭解和環境的配合與接納,而不致於妨礙其潛能開發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ald.daleweb.org/)



本書特色



  1.以美聲一夕成名的蘇姍大嬸,原來以前也是個有學習障礙者,但她突破障礙,以歌聲征服人類的耳朵。

  2.學習障礙(LD)有很多不同名稱,它也被稱為「學習差異(learning difference)」、「學習無能(learning disability)」、「學習失調(learning disorder)」、「學習困難(learning difficulty)」。我們通稱它為「學習障礙(LD)」。

  3.本書為美國第一本研究學習障礙,並以實例說明的教育勵志書籍。

  4.人的天賦天生具有,然而發現自己具有的天賦,才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姬兒.羅倫(Jill Lauren)



  Jill Lauren擁有西北大學的學習障礙學士和碩士學位。她最近在紐約市進行個別指導課程,教導學習障礙生,同時扮演家長與學校的諮詢對象。


  Jill從八零年早期就開始教導所有年齡的學習障礙生。她也用成效顯著的教學方針訓練正規教育和特殊教育老師,讓他們能夠教導學習障礙生。她相信,如果教育者願意用心傾聽這些年紀較大的學習障礙生心中的話,一定會獲得與教育方針相關十分有價值的資訊。Jill特別喜歡教兒童「解碼」和閱讀。


  出這本書的想法來自她的一個學生。Jill喜歡聽到成功的故事,她經由老師的推薦,見到書中某位年輕的訪談對象。空閒的時候,Jill喜歡從事戶外運動,擁抱大自然,到全世界旅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