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孩子自己找答案 : 爸媽做對了,孩子就優秀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上安親班、不用去補習,照樣成為頂尖資優生!



我很想帶你看遍這世界,但我知道,教你學會看世界的方法更好!



  孩子,我真恨不得能幫你解決生命中的一切難題和困惑,但是你讓我明白了,唯有給你機會自己去找到答案,屬於你的人生,才會完整!


什麼樣的父母,當孩子被英文補習班「踢出來」時,不但沒生氣,反而很高興?

什麼樣的父母,寧願放棄讓孩子跳級的大好機會,卻堅持要他自願留級一年?

什麼樣的父母,孩子考試沒考好,竟然全家歡天喜地出門吃大餐?


  別懷疑,這就是李永恆、詹美珍夫婦對孩子的教養方式。而這種「不合乎社會期待」的作法,卻教出了一個學業、音樂、體育、生活皆優的全方位資優生李曙!


才十六歲的他,英文全靠「自學」,已擁有極為耀眼的優秀表現:

*參加美國SAT大學入學考試,獲得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青少年中心認證!

*被名列英國十大學府的華威大學選為全球十二名資優生之一!

*是少數通過台灣全民英檢高級複試考試的國中生!

*在滿分120分的新托福iBT考試中,拿到111分的好成績!


  李永恆從來不強迫孩子念書或補習,但他和妻子願意傾聽孩子、相信孩子、向孩子學習,給了孩子無限大的成長空間。李曙並不是一個天生奇才,但是父母從小培養的「主動學習」觀念,讓他不論對任何事,都能找出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而從這對新優質父子檔的身上,也讓我們發現,原來只要父母用對了方法,孩子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優秀!

新優質老爸/李永恆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並赴美取得企管博士。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曾在企業歷練經理、協理、總經理等職務。


  「四十歲以前努力耕耘,四十歲以後中年築夢。」四十歲那年,是他人生的分水嶺,讓他重新檢視自己,多留一些時間給家人和自己,並且在與家人的相處之中,領悟了捨與得的智慧。


  他願意信任孩子的想法、多看孩子的優點,甚至向孩子學習,還將活潑的行銷觀念帶入對孩子的教養中。他不只是個老爸,也是孩子人生中最好的「教練」。對孩子的期待,正如李曙自己所說的:「做一個逐夢少年」!


◎BLOG:www.wretch.cc/blog/kvnlyh

◎Facebook:kvnlyh@yahoo.com.tw



新優質兒子/李曙



  台北市立光復國小、民權國小、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國中部畢業,目前就讀康橋雙語實驗高中十年級,曾在美國席拉蒙初中就讀兩年。


  他喜歡參加弦樂團,因為可以去各地演奏。除了愛打籃球,有時候來段B-Box,還會教老外跳街舞。


  他國小畢業後赴美唸書,第一年因為英文太爛而被同學欺負,但是第二年便參加SAT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並獲得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青少年中心認證。回到台灣後,他不但被名列英國十大學府的華威大學選為全球十二名資優生之一,也是少數通過全民英檢高級複試考試的國三生,並在滿分120分的新托福IBT考試中得到111分。更重要的是,他沒有補習,這一切全靠「自學」!


◎BLOG:www.wretch.cc/blog/jeffylee

◎Facebook:jeffylee120105@ao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