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校裡的隱形班級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名譽教授 吳武典 推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副教授 葉瓊華 推薦  特殊教育法規定,重度智能不足、重度肢障、多重障礙、自閉症、植物人和其他重度障礙者,可申請在家教育,由學校派請老師親往家中授課。  本書是一位在家教育老師與身心障礙學生、家長之間的感人真實故事!  作者是剛進校園的菜鳥教師,在百般不願的情況下,改任為在家教育老師。她的學生都是重度身心障礙者,無法自己照顧自己,甚至不會站立、不會說話、不會自行大小便;而照顧他們的家人們,不是已筋疲力盡的母親,就是已經年邁的祖母。  每個學生的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但在作者熱心及愛心的指導下,這些孩子與家長們,漸漸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絲光亮,也慢慢懂得了要如何正確地照顧這些純真的「天使」們!行銷推薦  「丰苓以自身經驗寫下的這一切,字字句句都令人動容……不管孩子的障礙有多嚴重,只要堅持愛心與教育專業的信念,孩子必然會有所進步。」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名譽教授 吳武典  「丰苓老師的付出也讓我們學習到:不要放棄任何一位學生,人生的路沒有絕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副教授 葉瓊華作者簡介羅丰苓學歷: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學士   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碩士   進修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博士班著作:《幼童溝通訓練教材圖卡集》第一冊、第二冊、第三冊   《自閉症教學技巧》   《語言遊戲》   《特殊學生輔導實務》  此外並於《特殊教育園丁》、《特殊教育季刊》、《中等教育》、《國民教育》等各類教育性雜誌及「聯合報」、「中國時報」等新聞媒體發表特殊教育相關議題;另參與教育廳、教育部及國家科學委員會專案計劃。

作者簡介 羅丰苓 學歷: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學士    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碩士    進修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博士班 著作:《幼童溝通訓練教材圖卡集》第一冊、第二冊、第三冊    《自閉症教學技巧》    《語言遊戲》    《特殊學生輔導實務》   此外並於《特殊教育園丁》、《特殊教育季刊》、《中等教育》、《國民教育》等各類教育性雜誌及「聯合報」、「中國時報」等新聞媒體發表特殊教育相關議題;另參與教育廳、教育部及國家科學委員會專案計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