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八卦森林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奇想樹02:八卦森林》 「救命呀!好痛啊!」猩猩兄弟鬧牙痛,吵得八卦森林的居民們都沒辦法睡覺,但不幸的是,牙醫的生意太好,得排到下個月月底才輪得到他們。 透過蜘蛛爺爺的八卦網路,這件事立刻傳遍了森林,大家都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於是,林長貓頭鷹婆婆決定召開居民大會,商討大家的睡眠大事。到底大家最後決定怎麼做,才能解決這頭痛的問題?而懷孕的獼猴媽媽會不會聽換子龍的話,換掉肚子裡的小娃娃?八卦森林裡還會發生什麼溫馨又有趣的故事呢?趕快接上八卦網路或是獨角仙家族的『獨家線路』,一探究竟吧! 出版緣由 在自己的土地上栽種──「故事奇想樹」出版緣起 ◎小天下編輯部總監 李黨 給中低年級孩子自己閱讀的故事,寓意不能艱深,因為孩子的生活經驗有限,無法體會;用字遣詞不能冷闢聱牙,因為孩子的語文程度還在打基礎階段;文化隔閡要降低,因為孩子的國際觀還沒形成;文字量最好不要太大,還要有彩色插圖,讓孩子可以輕輕鬆鬆完成自己閱讀一本書的成就感。而符合這四項要求的最佳讀物,便非由本土作家執筆創作不可了。 經過一年多的籌畫、編輯,小天下這一棵紮根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由作者、畫家用寶島的水、陽光和養分用心栽培的「故事奇想樹」,終於在這個金色的秋天,陸續結出酸甜滋味的美妙果實。 「故事奇想樹」系列的每本故事,文字量在一到兩萬之間,用字淺顯易懂,幾乎每個跨頁都有插圖,不僅可以提昇低中年級的閱讀趣味,還可以奠定孩子的語文能力和美學涵養,而透過一則則幽默的、冒險的、溫暖的、生活的故事,孩子還可以從中學習為人處世的應對能力,潛移默化自己的品德修養。 現在,第一批「故事奇想樹」的果實即將上市了,歡迎小讀者、老師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品嘗,你會發現它們和引進版權的作品很不一樣,味道是那樣熟悉,意象是那樣鮮明,想像空間雖然遼闊,讀起來卻又充滿親切感,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呀!

作者介紹 岑澎維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喜歡製造一些陷阱,捕捉文字,再將捕捉到的文字供人繪製圖畫;希望有一天,能親自為這些文字兒作畫。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牧笛獎、南瀛文學獎、臺灣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出版有《小書蟲生活週記》、《一個人的生日蛋糕》、《阿沖、黑黑、鮪小寶》、《小壁虎不哭》、《找不到國小》、《投資大師──巴菲特》、《奇幻聊齋》等書。 繪者簡介 吳孟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同年於義大利國立米蘭藝術學院主修古典油畫,後赴威尼斯國際平面藝術學院修習金屬版畫、石版畫,與手工書籍裝訂。創作形式內容多樣化,散見於各大平面媒體出版品。努力堅持著自由無拘的生活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