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昏海的故事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聲音的森林,是一片魔幻般的森林。

那裡沒有一個動物,只有一片遮天蔽日的老槲樹。

槲樹全都是「模仿他人的樹」。

……機靈的阿蕾一下就明白了:

那是誰在學舌!

媽媽老早就說過了,

黑森林裡頭全是妖魔鬼怪!我絕對不能發出聲音……


  針線活兒很好的姑娘背叛了海龜;小蕾明白了在學舌的黑森林中別發聲;兄妹分離,哥哥對妹妹的珍貴回憶;老奶奶和白鼠一家的美麗相遇;夫人的耳環和有魔力的鯨的傳說;拿翹的運貨馬和冬姑娘;向日葵黃昏時做的夢;樹精和響板以及農夫夫婦;老鼠樂團和西風廣播電台;取花影為護身符的我以及枯死的樹;搆得到星星和雲彩的,誰也看不到的陽台;被放生的紅色鯛魚和三個願望;喜愛吉他螃蟹和來自大海的電話;在耳邊低聲細語的蟬的夢,樹老人和年輕人……14則幻美低訴的幽麗故事。



日本野間兒童文學大獎得主

譯者簡介


  彭懿,1958年出生於瀋陽,1982年復旦大學畢業,1994年獲日本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碩士學位。譯作有《與幽靈共度的夏天》、《白鸚鵡的森林》、《遙遠的野玫瑰村》、《銀孔雀》等。著有《西方現代幻想文學論》、《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讀》、《宮澤賢治童話論》;幻想小說《與幽靈擦肩而過》、《半夜別開窗》、《魔塔》、《妖孽》、《三條魔龍》等。



內頁繪圖者簡介


  施曉頡,1977年生於上海,上海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畢業,現就職於少年兒童出版社任美術編輯,上海美術家協會會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