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銀孔雀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最雋永的少年奇幻作家,也是得獎大家安房直子,其文字簡潔宛如童話,刻畫的情感則融入東方志怪故事的淒美,一生淡泊深居簡出的安房曾說她的心中有一片小小的童話森林,而日本童話大師則推崇她的作品宛如園裡靜靜綻放的雛菊。在她的文字國度,幻想與真實合而為一,萬物皆有一種詩意又傷痛的情感,誠為少年小說極品。少年遊首批推出兩本代表作後,七月再推出《銀孔雀》,風格奇異,七篇聊齋風格的故事,讀來溫馨敞懷。


  一位手藝高超,極其熱心工作的織布匠,被陌生人邀約織就一面有著綠色雄孔雀的大旗子;絢麗閃亮的綠蝶翅膀,火紅晃眼的篝火烈焰,夏日的預告與到臨;腳傷而被同伴撇下的小森,遇見了熊爹爹與熊女兒,以及火裡的樂園;抱怨風鈴擾人的明信片,奇蹟般的大波斯菊花海;骨董店主人的小火爐抵押品,火爐裡面的小人姑娘以及銀項鍊銀手鐲;毛商人清作和井精女孩以及他縫製的皮筒靴;孓然一身的女孩千代,愛上了從未謀面的一個人,偷取了預備要買卻價格高昂的藍毛線;七則淡淡悠遠的美麗故事。

譯者簡介


  彭懿,1958年出生於瀋陽,1982年畢業於復旦大學,1994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獲教育學碩士學位。譯作:《與幽靈共度的夏天》主要作品:學術著作《西方現代幻想文學論》《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讀》《宮澤賢治童話論》。長篇幻想小說《與幽靈擦肩而過》《半夜別開窗》《魔塔》《妖孽》《三條魔龍》,攝影旅行筆記《獨去青海》《三上甘南路》《約群男人去稻城》《很遠很遠的地方有片樹》。



繪者簡介


  欽吟之,2000年上海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繪畫專業畢業,現任上海中國福利會出版社美術總監,曾為中國各知名兒童刊物及暢銷圖書創作插畫,榮獲2003年度中國全國兒童插圖二等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