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了,可魯 : 導盲犬可魯的故事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主角可魯是一隻由拉不拉多獵犬與純種導盲犬交配的小狗,可魯的生父母(主人)水戶連女士為了完成多年來的心願”希望能由自己家裡誕生出優秀的導盲犬,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就是因為水戶女士這般無私的發想,誕生了”導盲犬可魯的故事”這個溫馨動人的故事。

  本書紀錄了可魯從出生到嚥下一口氣為止的生活點滴,包括在生父母(水戶家)家與其他兄弟姊妹一起嬉戲的兒時點滴,決定成為導盲犬後開始展開在寄養家庭的寄宿生活(仁井夫婦)以及正式進入導盲犬訓練中心,接受正統的導盲犬訓練過程後來如何與盲人渡邊先生相互扶持走完自己的一生;文字簡白平實,卻蘊含著一種深層的意味與感動,尤其是與渡邊先生之間那種由陌生到緊緊相繫的羈絆,娓娓讀來令人動容。

  全書搭配了幾十幅生動的黑白攝影作品,著實為一本成功將類似影像紀錄片之作,轉換成平面文字的出版品,也許正因為這一幅幅含著深厚感情的黑白攝影作品,讓讀者更能走入可魯的內心,分享他的喜悅與驕傲,感動的方式有很多種,此書絕對是會讓你勾起心中最深層的真情,而潸然落淚。此書在日本為一即將邁入百萬冊的暢銷書籍,在日本國內引起了相當大的迴響。現在這本感動無數日本人心的溫情好書,就將帶著其最溫情的魅力旋風登台勾起你我心中最深層的悸動。


  你多久沒有那種會令你心悸感動的感覺?你多久沒有看到一本好書而情不自盡流下淚?這本『導盲犬可魯的故事』日文版不僅在日本以破竹之勢直逼百萬暢銷書之列,目前仍在暢銷排行榜中,書中主角導盲犬可魯以純真、善體人意的真誠,感動了日本好幾十萬、幾百萬人的心,而今天這本感人的好書旋風即將登陸台灣溫暖每一位讀者的心,絕對會喚起你內心深處的感動。

  比起日本以及歐美國家也許在台灣對於導盲犬的認知並不是這麼的普及,因此期望透過這本圖文並茂的溫情之作喚醒你我心中的溫情與對弱者的關懷....,在日本為了推廣這本具有意義的書,也特別在再版時加上平假名(相當於台灣的注音符號),方便小學生閱讀,果真成為日本小學老師推薦的優良書籍。

  這是一本看了會讓人感動掉淚的好書透過導盲犬可魯純真的眼神我們看見了動物與人類之間那種與生俱來的惺惺相惜,也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無常,如果你是位標準的愛狗人士更會為書中真情流露,人與狗之間互動的情感所動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