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幫助孩子克服焦慮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孩子不肯上學的原因只是為了逃避在全班面前的口頭報告,你應該擔心嗎?如果孩子非常黏你,你一離開他便惶恐不安,這是正常的現象嗎?  本書介紹五大童年期常見焦慮症:分離焦慮症、廣泛性焦慮症、強迫症、社交焦慮症、特定對象恐懼症,利用各種案例及檢核表幫助您推估孩子可能得到的焦慮症類型,並用不同策略指引您在第一時間紓解孩子的害怕,並鼓勵孩子勇於克服自己的困難。本書特色 您的孩子容易焦慮嗎?  童年期焦慮症常見症狀如孩子很難與父母分開、對特定事物或場景嚴重恐懼並逃避、在社交場合極不安,或是持續某種特定行為……。也許您認為這只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必經之路,然而當孩子的焦慮已妨礙到他們的日常生活時,您就不可等閒視之了。  本書作者為專攻焦慮症的臨床心理學家,在本書中介紹了六種童年期焦慮症,並以眾多案例及檢核表幫您確認孩子是否已患有焦慮症。針對每一種不同的焦慮症,也提出確實、有效的解決方案以緩解孩子的焦慮症狀,是家中身有焦慮兒的父母不可不讀的實用書籍。作者簡介 辛西亞.萊斯特 Cynthia G. Last  博士是一名執業的臨床心理學家,專攻焦慮症的認知行為治療,在童年期害怕與焦慮方面的學術成就備受國際推崇。萊斯特博士曾經主導匹茲堡大學醫學院以及諾瓦東南大學的兒童與青少年焦慮症計畫。她也擔任過美國精神病學會的顧問,協助進行精神疾病診斷統計手冊第三版(修正版)及第四版的修正工作。  萊斯特博士參與著作及編纂的書籍多達十二本,其中包括《兒童焦慮症》(Anxiety Disorders in Children),其專業意見也曾經被《紐約時報》、《今日美國》、以及《為人父母》等各大報章雜誌所引用。她也以專家的身份在許多電視節目中接受訪談。審定者簡介 沈晟  臺北醫學大學醫科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歷任英國倫敦大學精神醫學研究院研究員、美國梅育醫學中心研究員、台大醫院精神科兼任主治醫師、台北市立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長庚紀念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現任長庚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譯者簡介 張美智  東海大學畢,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企管碩士。任職外商公司多年,由於熱愛文字創作,在同時也致力於各式翻譯工作,過去作品多屬商業管理與心理勵志等方面。目前為專業譯者,翻譯領域遍及教育、醫療、金融、行銷等,如《你可以賺一千萬的簡單點子》(方智)、《稱霸人生》(時報)、《2 + 2 = 5 高產能與高獲利的新解答》(美商麥格羅希爾)等。

作者簡介 辛西亞.萊斯特 Cynthia G. Last   博士是一名執業的臨床心理學家,專攻焦慮症的認知行為治療,在童年期害怕與焦慮方面的學術成就備受國際推崇。萊斯特博士曾經主導匹茲堡大學醫學院以及諾瓦東南大學的兒童與青少年焦慮症計畫。她也擔任過美國精神病學會的顧問,協助進行精神疾病診斷統計手冊第三版(修正版)及第四版的修正工作。   萊斯特博士參與著作及編纂的書籍多達十二本,其中包括《兒童焦慮症》(Anxiety Disorders in Children),其專業意見也曾經被《紐約時報》、《今日美國》、以及《為人父母》等各大報章雜誌所引用。她也以專家的身份在許多電視節目中接受訪談。 審定者簡介 沈晟   臺北醫學大學醫科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歷任英國倫敦大學精神醫學研究院研究員、美國梅育醫學中心研究員、台大醫院精神科兼任主治醫師、台北市立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長庚紀念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現任長庚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譯者簡介 張美智   東海大學畢,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企管碩士。任職外商公司多年,由於熱愛文字創作,在同時也致力於各式翻譯工作,過去作品多屬商業管理與心理勵志等方面。目前為專業譯者,翻譯領域遍及教育、醫療、金融、行銷等,如《你可以賺一千萬的簡單點子》(方智)、《稱霸人生》(時報)、《2 + 2 = 5 高產能與高獲利的新解答》(美商麥格羅希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