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陪你去環島 : 一個父親送給兒子的畢業禮物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ㄧ位親子專家與13歲兒子的單車之旅愛,就是陪著他勇敢作夢,大膽實踐!「父子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路上我不時詢問孩子會不會累?辛不辛苦?他最常的答案是:和爸爸在一起,再累再苦我都不怕!這樣的話讓我好感動。我常想,如果沒有風雨、沒有大太陽、沒有忍著腳酸背痛的過程,而是逼孩子去補習、拿滿分……這樣的感動,一輩子都可能遇不到!」——盧蘇偉〈讓孩子因愛而富有〉「小學畢業了,你想要什麼禮物?」「我要做一件終身難忘的事情。」


  《看見自己的天才》暢銷作家盧蘇偉為了達成寶貝兒子蘇士的夢想,努力從繁忙的工作中擠出空檔,陪兒子作一件一生難忘的事——騎自行車環島。


  旅途中,父子倆被大雨追著跑、被太陽焚風烘烤到幾乎中暑、被莫名其妙的路人刁難……種種折難並沒有減損他們的興致;反而更珍惜每個動人的景緻與友善的人們。面對各種狀況,蘇士總會說:「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而爸爸也都以鼓勵的態度回應孩子的樂觀,聆聽孩子的夢想。因為這段共同的體驗,他們在彼此的親情帳戶中,存進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九天時光,他們繞行台灣,體驗了這塊土地的萬種風情,也進行了父子間少有的深度對話,交換了彼此間無可取代的心靈私語。

  盧蘇士,13歲。小學畢業的禮物是要爸爸陪著他騎單車環台一周。斯文的蘇士只有150多公分高,卻在十天內和爸爸完成了環島的壯舉,達到了許多台灣人一輩子都沒能做到的事情。蘇士現在是國中一年級的學生。


  盧蘇偉,蘇士的爸爸、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小時候因為腦膜炎的侵襲,盧老師的記憶功能受損,直到小五才真正的學會認字。在以背誦為主軸的台灣教育環境中,他的求學過程比一般人辛苦太多;但是,憑著過人的意志與家人永不放棄的支持,花了七年,重考五次,盧老師考上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


  大二時經由教授的輔導,盧老師發現自己在邏輯與分析方面的特殊才能,也找到了適合他的學習模式;他以全班第三名的優異成績由警大畢業,並考上高考司法行政觀護人科。現在的他是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負責觀護一百多位需要幫助的青少年。


  對於盧老師來說,分享和愛是生命中不能缺少的課題。他把自身的經驗寫成了《看見自己的天才》,鼓勵了許多懷疑、看輕自己的人們;成長過程中來自老師和家人的疼愛,他也毫不保留的傳遞給學生和自己的兒子。這趟環島之旅,是盧老師送給寶貝兒子蘇士的畢業禮物,也是親子之愛的具體實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