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癒力 : 痊癒之鑰在自己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書

  .北美銷售超過200萬本 


  在人類存在的歷史中,大多數時間都沒有醫生──不論常規的或是另類的,人類能夠繁衍存活下來的事實本身就是「痊癒系統」存在的最佳證明。即使在醫藥科學發達的今日,生物體仍然可以仰賴自我修護的機制,抵禦造成損傷和疾病的力量。


  求醫不如求己,如何使這個神奇的痊癒系統發揮最大的功能?關鍵掌握在每個人手中。你可以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啟動痊癒潛能:


  ▼注意飲食中總熱量、脂肪、蛋白質、蔬果、纖維的攝取。

  ▼保護自己不受毒素之害。

  ▼認識並正確使用滋補品。

  ▼適當的運動和充分的休息。

  ▼善用信心、意象、內在性靈等心理力量對健康的正面影響。


  所謂的「治療」是起於外在,而「痊癒」則是發自內在。現代醫學以對抗疾病為前提,但是在治療的過程中,也可能危害了自發性痊癒系統的功能,造成無法重獲健康的悲劇。在這本見證自癒力的經典著作中,作者描述痊癒系統平凡與非凡運作的故事,發掘促進自我療癒力量的方法,並提供管理疾病的建議。無論你是否為病痛所苦,找到啟動自發性痊癒之鑰,便可開啟通往健康之門。

安德列.威爾醫師(Andrew Weil, M.D.)



  哈佛醫學院醫學士,曾經任職於美國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NIMH),並擔任哈佛植物博物館民俗藥物學研究員達15年。目前是美國亞利桑那大學臨床教授,整合醫學中心計畫負責人,也是整合醫學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tegrative Medicine)創辦人。本書與《八周完全健康術》(聯經)在北美地區銷售均超過100萬本,其他著作包括《享受健康美食》(遠流)、《老得很健康》(木馬)等。


  個人官方網站:

www.drweil.com





譯者簡介





陳玲瓏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美國堪薩斯大學醫療人類學博士,專攻比較醫療系統、飲食文化、應用人類學。歷任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管理系兼任講師、美國堪薩斯大學東亞研究員暨跨文化管理發展學術交流計畫專員。譯作包括《路易?馬盧訪談錄》、《拉薩之旅》、《究竟之旅》、《超越天與地》等。




校閱者簡介





林宜信醫師



  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研究所碩士,清華大學輻射生物研究所博士。曾任衛生署藥物審議委員會委員、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科主任及中醫醫學教育委員會主席。現任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推薦者簡介





許達夫醫師



  曾任林口長庚、台南奇美、台中中山醫學中心腦神經外科主任,嘉義聖馬爾定、台中林新醫院醫療副院長,以及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醫療品質委員會委員,現任自然醫學診療中心負責人。



黃盛璘



  歷經漢聲雜誌社、遠流出版公司,二○○六年成立草盛園園藝治療工作室(

blog.sina.com.tw/wwgarden

),以全職園藝治療師身分,推動與經營台灣園藝治療領域,希望搭起人與植物的橋樑,透過植物來改善人的身心靈。二○○七年出版《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心靈工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