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4台北市國民小學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推薦好書

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2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好書推薦

第十八屆講談社文化賞「繪本賞」

入選1978-97年日本平凡社100本繪本推薦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這本書中所描繪的畫,都是很類似西班牙畫家米羅的畫風,登場的主角,則是以稍粗的筆畫出斷開、不連續的線條作造型,不論在用色或筆觸方面,都更具有畫意。而它傳達的印象,則是在主角的輪廓上添加陰影,使讀者對本書描繪的題材有更深刻的理解。另外,針對「畫畫到底有什麼用呢?」這個問題,西卷茅子也在這本圖畫書中做了明快的回答,她也以此向同為畫家,但已不在人世的父親表達他的追思和敬意。

本書大要
貓咪有一間很大的畫室,他很喜歡畫畫,從早到晚都在不停的畫畫,他的三個好朋友:愛釣魚的狐狸、會縫衣服的兔子和喜歡修理東西的猴子,都不了解貓咪為什麼喜歡畫圖,因為畫畫一點用處也沒有。直到一個下雨天,三個朋友來到貓咪家……他們在喜歡畫畫的貓咪家裡到底發現了什麼有趣、好玩的事情呢?小朋友,動動腦一起來猜猜看吧?


關於作/繪者
作者介紹╱西卷茅子

一九三九年生於日本東京,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公藝科畢業,在學期間專攻石版畫,自一九六六年連續兩年分別獲得日本版畫協會展「新人獎」與「獎勵獎」。並曾獲第十八屆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賞」。畢業後走進圖畫書的創作世界。他以柔和的線條、溫暖色彩的畫風,獲得很多讀者的喜愛。西卷茅子認為創作幼兒圖畫書,是一件非常快樂,也非常困難的工作。因為,創作繪畫時,不能只用成人的觀點來做考量,同時更要以孩子的想法來做主要的創作靈感,時時保有赤子之心,才能夠打動、滿足孩子的心,也才能滿足孩子的想像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