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的天使 : 德蕾莎修女的故事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蕾莎修女(Teresa,1910~1997)生於南斯拉夫,年幼爸爸就死了,靠著媽媽為人做女紅養活全家。雖然家裡窮困,母親仍堅持要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幫助比她們更貧困的人,使她從小就感受到服務窮人是自己的天職。


  18歲時她加入愛爾蘭社區修女會,被分發到印度的天主教中學當老師,但她看見學校高牆外的窮人,內心感到很痛苦。1946年她離開學校,專心去做服務窮人的工作。


  她沒有資金,也沒有幫手,只能先收容一些無家可歸的孩子,開辦露天學校。為了替最窮的人服務,她要求自己也成為窮人:只穿三套印度貧民的傳統衣服,不穿襪子,只穿涼鞋,不使用任何電器,吃住都是採用最簡單的。這種守貧的愛心,感動了許多義工和團體加入她的行列。


  她的慈善工作範圍遍及印度、非洲、亞洲、拉丁美洲等,包括貧民區照顧站、兒童之家、麻瘋病人之家、垂死之家、診所、肢障及智障療養院。她的貢獻受到世人的肯定,在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印度加爾各答的市集中,有座全世界最特殊的收容所,裡面收容的人有近半數會在此安詳的離開人世。這裡就是德蕾莎修女為貧苦又重病的街民所開辦的「窮人之家」。


  但德蕾莎修女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為何她要到偏遠落後的地方,為最窮苦的人服務?為何她的收容所裡有來自全世界的義工?為何她會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本書將告訴你德蕾莎修女充滿著戲劇性和勵志性的少年時光。

陳啟淦



  1955年生,現為鐵路局高雄站副站長。最大的興趣就是為小朋友寫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作品曾多次獲洪健全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榮譽。為台灣本土兒童文學作家中頗具代表性的一位。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火金菇來照路》、《愛神邱比特的新娘》,《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榮獲2001年文建會「好書大家讀」頒贈「年度好書」。


繪者簡介



陳學建



  1965年生,復興商工美工科繪畫組畢業。曾任郵購出版公司行銷創意,現專事插畫創作。已出版「鬼話連篇」漫畫單行本,並為國語日報、文經社等多家出版社特約插畫,是國內新生代的優秀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