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色建築 = : Green architecture : 生態.節能.減廢.健康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2003年「熱濕氣候的綠色建築」一書的全面精簡改版,其內容大量刪除原有空調照明等艱澀的機械技術內容,同時也刪除與目前綠色建築評估技術手冊重疊之內容,希望能夠成為深入淺出、輕鬆愉快的綠色建築專業入門之作。


  台灣今日的綠色建築評估體系,是筆者主導國內多位研究者十多年來的共同心血,也是立於國際比較的本土化研究成果。


  作者為了追尋熱濕氣候之建築原貌,走訪東南亞各國、日本南部、美國東南部,以及中國之雲貴、華南、江南,探索氣候民居與風土建築元素,建立了豐富的生態建築圖片檔案作為本書之素材,相信這些第一手資料能提供讀者對於綠色建築風土的體認。


  本書可說是集作者近年綠色建築研究之精華,尤其新增大量亞洲與世界各國之生態氣候與耗能特色之比較解析,使內容兼具地方特色與國際視野,因此本書刪除了「熱濕氣候」之贅語,重新以最簡短的「綠色建築」為名。


  在短短數年內,許多大專院校與社區大學紛紛開設綠色建築的課程,建築系的學生對綠色建築指標也朗朗上口,甚至在國中小學教科書上也開始介紹綠色建築。


  由於綠色建築的內容只談論建築尺度的環保技術,或許有人認為小尺度的環保設計對大生態環境之貢獻太薄弱,真正的地球環保對策必須擴大至都市、國土規劃上,方能發揮整體功效。讀者若有此憂慮,請參照筆者另一姊妹作「城鄉生態」,必能有助於建構環境生態設計之完整體系。


  但願我們的居住環境可由「綠色建築」邁向「城鄉生態」,讓我們的子孫能活得更有尊嚴、更有希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