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了整隻豬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室是一個快樂的地方;也是一個能嚴格審視自我的地方。


在這裡,有這麼樣的一間教室──


  想來一段戲劇的話,不管是民俗劇、生活劇、音樂劇,

  所需要的小道具,大概都一應俱全。

  朋友說這間教室「就像農家的倉庫一樣」、「像客廳一樣可以讓人放鬆」,

  不過說實在話,整理起來可是很累人的呢。


  這一天,我和媽媽們把一頭豬帶到這間教室裡,做成了香腸、火腿、培根。

  除了孩子們之外,他們的兄弟姊妹、許多的家長們、大朋友們也都來上了這堂課。藉著這門課,大家學到了:

  「活在當下的學問、活著的學問、吃的學問,以及人類這門學問。」


  來,跟我們一邊吃了整隻豬,一邊探索生命的開始、過程與結束吧!

鳥山敏子(Toriyama toshiko)



  1941年生於廣島縣,成長於香川縣。1964年成為東京都青梅市立第十小學教師,1969年任教於橫田美軍基地附近的昭島市立拜島第三小學,以及光華小學有雙層窗戶的校舍十一年。1980年,任教於中野區立桃園第二小學、竹內演劇研究所身體和語言的教室講師。著有《身體改變上課也改變》(晚成書房)、《觸碰生命》《探索印象》(太郎次郎社)、《身體、生命和食物》(自然食通信社)。




譯者簡介






陳嘉誼



  台中人。台大政治系畢,因興趣而自學日文,並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學留學一年,曾任漫畫出版社編輯、光電產業口譯,目前從事兼職翻譯,譯有《超人脈力》、《六年一班小型動物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