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兔子麵包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總是悄悄降臨,我們會喜歡上什麼樣的人,誰都不知道。 因為這種事無法預先得知,也無從決定吧。
 
一段紀錄青春初戀的悸動, 考驗家人間信任與親情的故事, 數萬讀者感動好評推薦!
 
不必強行縫合傷口, 只要嘗一口金黃鬆軟、香氣四溢的麵包, 那份溫暖就能撫慰每個因愛受傷、痛苦的人們…… 從小就讀名門貴族女校的優子,三歲那年母親聰子就過世了,對母親的印象非常淡薄。而繼母則彌補了她缺失的親情,除了全心照料她的飲食起居,為了升學還幫她找了一位家教。 優子升上高中後,和班上受歡迎的富田同學意外發現彼此都很愛吃麵包,於是,常常兩人穿梭在大街小巷內尋找好吃的麵包店。富田有個當麵包師傅的父親,在他小時候,為了理想而拋妻棄子,到法國學習烘焙。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的富田,三不五時會去父親的麵包店幫忙。優子遇到了跟自己擁有同樣嗜好的富田,從好奇到莫名地被吸引,一種說不出的、酸酸甜甜的情緒在胸口蔓延開來。 性格灑脫,有時又有點少根筋的家教老師美和,看著兩小無猜的優子和富田,很羨慕能像這樣一心只想著一個人的感覺,因為她常常忘記自己身邊有那麼一個人。母親聰子和從情婦晉升到繼母的綠姨,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就算知道彼此的存在,也從來沒有任何爭執。而母親對女兒的愛,即使生命走到了終點,也依舊伴隨著孩子成長,不曾遠離;女兒對母親的依戀,也不因時光拉遠了距離而消弭。 本書另外收錄短篇小說〈蜂蜜〉,桐子經歷一場痛徹心扉的失戀,平日愛吃的麵包變得不是那麼可口了,甚至陷入厭食的狀態。美和嘗試各式各樣的麵包想讓桐子振作起來,然而治癒桐子的竟然只是每天一次的午餐約會! 這一群人都因為「愛」感受到甜蜜,也因為「愛」而受傷。不強行縫合傷口,而是以「吃」與「時間」和緩、溫暖的包覆至痊癒…… 本書特色 1. 2007年獲得第二屆達文西文學獎首獎 2. 日本甫上市即熱銷10萬本,持續熱賣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