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望真的存在 : 一隻拉布拉多犬如何創造奇蹟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啟發人心更勝《再見了,可魯》,為世人帶來希望的靈犬故事!英國BBC電視台紀錄片《Dog House》感動見證!
  放棄一個人,有多麼容易?這個故事要向你證明,希望真的存在。
  英國小鎮上一個因患有過動症、無法靜心學習的少年黎恩,早已是眾人眼中的麻煩。
  有一天,學校指派他去參加「狗狗訓練學校」,除了教他訓練狗,也想讓他順便接受「訓練」。
  在那裡,他遇見跟他一樣好動的幼犬「阿洛」,人與狗的特殊友誼,帶領黎恩穿越一連串的挑戰,蛻變成積極進取的年輕人。
  黎恩和阿洛證明了,只要願意相信,奇蹟就在離你不遠的地方。
馴狗師的座右銘
  ◎教會小狗把事情做好,好事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重要的第一課:效果最好的是「正向增強」,而非恐嚇。
  ◎要把狗訓練好,訣竅在於永遠保持正面的態度,而且絕對不要跟狗生氣。小狗是透過做對事獲得稱讚而學習,而不是透過做錯事受到斥責來學習。這對人對狗都一樣。
  ◎重複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只要牠把某件事做對了一次,就能讓我在牠一直做錯時保持信心。
  ◎狗能察覺你的緊張,但牠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當你冷靜下來,牠就會跟著冷靜。
  ◎狗跟人不一樣,小狗似乎很喜歡有人告訴牠們該做什麼。於是我在心裡暗暗記住:在學校時多學學阿洛,讓老師來引導自己。
  ◎我發現在阿洛守規矩時我比較喜歡牠,這也讓我更樂意原諒牠的缺點和錯誤。當我越懂得讓阿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就越明白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像我這樣的「問題青少年」身上。表現好時,就能得到樂趣、讚美,還有獎賞。
作者簡介
黎恩.克利德 Liam Creed
  現年17歲,住在英國倫敦近郊的奇切斯特小鎮。8歲時,他被診斷出患有過動症,並開始接受藥物治療。中學時,他所就讀的學校選派他去「犬伙伴」機構擔任馴狗師。他似乎天生跟狗兒合得來,尤其和一隻名叫「阿洛」的拉布拉多幼犬建立了特殊的友誼。這段經歷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也讓他因此找到一生的志業。他計畫將來從事訓練狗兒的工作。英國廣播公司(BBC)所拍攝的紀錄片《Dog House》敘述了這一段故事。
喬許.伯特 Joshua Burt
  本書共同作者。英國暢銷報刊的特約記者暨作家,曾為《柯夢波丹》《魅力雜誌》《新週刊》和《太陽報》撰稿。
譯者簡介
姬健梅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德國科隆大學德語文學碩士,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中英文組。從事翻譯多年,近期譯作包括《K一頓卡夫卡》《複製一個我》《遊戲》《撞上你愛上你》《美麗的賽登曼太太》,以及《如何穿過一張明信片》(究竟出版)等。

作者序 我在狗狗訓練學校學到的事
1. 麻煩來了
2. 機會來敲門,我欣然開門
3. 好戲上場,問題少年同一國
4. 男孩遇見一隻狗
5. 名人來訪和一大突破
6. 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就像良好的行為
7. 艾琳效應
8. 克服對女生的恐懼,多虧了一條狗!
9. 結訓表演
10. 電視節目接近尾聲
11. 不想說再見
12. 新的開始,同樣光明
推薦後記 楊小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