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習型學校[下]:第五項修練教育篇 : 獻給教育工作者父母以及關心教育的每個人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今天,社會各界普遍認為,學校已經陷入困境。這種現象激起熱烈討論,教育工作者、政府教育機構、行政人員以及父母,無不在尋找強化各級學校的方法,使學校能夠跟得上時代的腳步,以更好的方式教育孩子。  《學習型學校》是「第五項修練」系列叢書的最新力作,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資深講師彼得.聖吉,與一群教育工作者及推動組織變革的領袖集體創作,就如何強化及改造學校,提供諸多實際建議。  本書詳述許多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成功範例,學校如何應用組織學習的原則,來學習、成長及推動變革。書中羅列美國許多傑出教育行政人員,懷抱理想熱情的老師、家長及學生,所撰寫的精闢短文、案例研究以及發人深省的故事;同時也提供實用的工具和建議,幫助學校(教室和社區)學會如何學習與成長。在書中,你將看到校長如何邀請新生的家長,就孩子的教育與校方展開「九年對談」;老師如何應用電腦模擬,啟發學生深入了解從《羅密歐與茱麗葉》到長毛象滅絕等各種學習素材;教師在職訓練活動如何擺脫虛應故事的窠臼,使老師真正充電,重新思考教學方式。  「幾乎每一個國家都不滿意自己的教育制度,原因是多數學校的設計都是為了迎合工業社會大規模生產的考量。改變這種落伍的狀態,是每個政府與社會的最佳投資,這本書正好派上用場,它告訴我們,學校如何自我改造成重視人本、求新、效能、領導、合作、治本與變革,而非機械式的學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