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大勉強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心理學有個「英雄之旅」理論提到,每個靈魂從出生開始歷經天真者、孤兒、流浪者、鬥士、殉道者,最後才能成為魔法師。在日本求學、工作、生活過的阿日王,嘗試用這個有趣的觀點,帶你經歷日本,這個他眼中多層次豐富且驚喜連連的日本。  ★  天真者日本:追求享樂,害怕失去天堂日本人是真的天真。這是一個重視享樂到吹毛求疵的民族,真正的享樂該是五感全開,沒有憂慮與太多的道理。  ★  孤兒日本:追求希望與安全,害怕遭受遺棄日本是最害怕寂寞的民族。只是想找個人作伴原來可以這麼哀傷,一定有其他方法可以療傷止痛!  ★  流浪者日本:追求自由與認同,害怕順從日本人是愛問「我是誰?」的民族,看似順從的民族性其實骨子裡有著尋找真實自我的大勇氣。一切就從顛覆自我開始吧!  ★  鬥士日本:追求力量與勇氣,害怕軟弱日本的武士道傳統精神追求力量,榮譽是力量的最高展現,在任何領域都要追求最高榮譽,人活著就是要贏得別人和自己的尊敬。  ★  殉道者日本:追求愛與承諾並學會放下執著,害怕自私日本最終極的武士道精神就是殉道。犧牲自己可以很壯烈也可以很優雅謙卑。日本人知道自己不是全世界、人類也不是全世界。日本人對人、對環境的省思與關照有目共睹。  ★  魔法師日本:追求整合與深度,害怕膚淺日本人重視層次與深度。思考融會貫通後的道理,讓複雜的東西變得簡單,簡單的東西變得有趣,有趣的東西變得有深度。作者簡介阿日王  Yahoo!奇摩「哈!日摩人」,曾在日本求學、工作、玩樂,以及努力生活。喜愛日本,但自認不夠哈日。期許自己用最客觀真誠的眼,帶大家認識真實而有趣的日本。相信人生處處是驚喜與學習,工作上曾經經歷過網路資訊、網頁設計、商品開發、品牌行銷、市場研究、策展規畫等均有涉獵,現為自營業者。

作者簡介 阿日王   Yahoo!奇摩「哈!日摩人」,曾在日本求學、工作、玩樂,以及努力生活。喜愛日本,但自認不夠哈日。期許自己用最客觀真誠的眼,帶大家認識真實而有趣的日本。相信人生處處是驚喜與學習,工作上曾經經歷過網路資訊、網頁設計、商品開發、品牌行銷、市場研究、策展規畫等均有涉獵,現為自營業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