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不見的角落 : 急診室裡的人生故事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緊湊、充滿轉折與張力的50個人生故事

台灣版「急診室的春天」



  在一項對台灣急診醫師生涯規畫的研究分析中,約40%的急診主治醫師計畫在急診工作10年後就退場;另外有25%的醫師是否長期在急診工作取決於工作環境的好壞。為什麼醫師會離開這個曾經是他們自選為醫療志業的專科?


  護士問:「那位來簽手術同意書?」兩個女人同時說:「我來簽!」


  老阿嬤掏出布包裡僅有的兩千塊交給救護車司機,小布包瞬間就因空無一物而塌了下去...


  我把他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但他見了我,卻一臉疑惑地問:「你是誰啊?」


  這不只是別人的故事,也可能是每一個人的故事。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正因親身經歷那種無助與驚惶,一個個故事,無論結局好壞,都讓我感同身受,而其中所展現的人性光明和黑暗面,在在觸動人心。」


  50個生死一線間的真實故事,包括了刺激的急救過程、醫生的日常生活、成功救人的歡喜及痛失生命的心碎。


  媲美美國最受歡迎、最長壽的醫界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一篇篇的千鈞一髮,在潛移默化中為您增長醫學知識;如小說般精彩、緊湊,充滿轉折與張力的劇情,一幕幕躍然紙上,不看到最後不知道結局,保證讓你欲罷不能!

陳維恭



  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畢業,現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中國醫藥大學急診醫學科主任、教育部部定副教授、中華民國急診醫學會榮譽理事長,曾任中華民國急診醫學會理事長,從事急診工作達20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