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奇醫學研究所 : 72個顛覆想像的趣味醫學故事

  • 點閱: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深具開創性,將醫學、心理學、物理、化學、生物等融匯於一爐的集錦之作。 收錄72個趣味小故事,發掘文字背後隱藏的真相,並提供一種新思路。 ★叩診的聽音診病,竟來自酒桶的靈感 ★天生一張娃娃臉,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極地遇險吃狗續命,竟發生行為舉止怪異 ★吃腦補腦,人類頭骨有特殊的治癒能力嗎? ★面對不婚不生,羅馬皇帝如何催婚? ★鏈鋸一開始不是為了伐木,是為幫助女性分娩而發明 ★杜松子酒不是為了做雞尾酒的,是哺乳期的營養 ★毒蜥蜴的唾液能醫糖尿病,還能減肥   作者以生動有趣又深具啟發的方式來陳述原本應該複雜且枯燥的人物或軼事。採用筆記小說的手法,每篇文章像生動的短片在讀者面前呈現,通過史料的爬梳整理,剖析實際案例,還原真實故事,帶來更多的啟示。

蘇上豪   現任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經歷 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 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 台北博仁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熱衷寫作,一手執刀,一手提筆,專攻最困難的心臟外科,以及最需才情的長篇小說與科普散文。 2010年起,陸續於PanSci泛科學、UDN元氣網、健康兩點靈、東網等媒體發表各式醫療史故事。 2016年以《暗黑醫療史》榮獲金鼎獎殊榮,《開膛史》、《鐵與血之歌》名列博客來科普類「年度百大」前茅,《國姓爺的寶藏》則獲選為臺中市文化局「臺中之書」、《亞洲週刊》年度十大小說。 另著有《藥與毒:醫療的善惡相對論》、《胖病毒、人皮書、水蛭蒐集人》、小說《DNA的惡力》、《未完成的道別》、《謝謝你在我們心裡》、《怪奇醫療史》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