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溫度,決定一切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溫度不只是數字,還有更深層的意義。  溫度保持穩定,對我們很重要; 然而,生命適應各種溫度的彈性超乎您的想像!  深海熱泉附近的110℃高溫海水中,竟然可找到活生生的細菌;冰封於南極底下的地下湖,有個與世隔絕的生態系。   這些現象,給了我們許多聯想!  高溫海水的環境,似乎與生命在地球出現時類似;冰下的生命,暗示了生命也可能出現在木星衛星的冰層下。  除了人類文明的演進階段,可以「人類用火的溫度」來劃分;在宇宙早期的歷史,溫度甚至影響了原子核、原子與物質的形成。  因此,我們喜歡用溫度來述說宇宙的故事。  溫度,不僅決定了科學的方向,也決定了歷史的趨向,更決定了我們的世界與生命的未來。作者簡介沙格瑞(Gino Segr)  現任賓洲大學物理暨天文教授。出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在佛羅倫斯與紐約成長,目前定居於賓洲。沙格瑞是國際知名的高能基本粒子理論物理學家,出身於物理世家,叔父米利歐.沙格瑞(Emilio Segr?, 1905-1989)為一九三八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作者簡介 沙格瑞(Gino Segr)   現任賓洲大學物理暨天文教授。出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在佛羅倫斯與紐約成長,目前定居於賓洲。沙格瑞是國際知名的高能基本粒子理論物理學家,出身於物理世家,叔父米利歐.沙格瑞(Emilio Segr?, 1905-1989)為一九三八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