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狂野的夜!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場偷窺的盛宴,一段詭譎的旅程,透過「愛蜜麗.狄更森複製人」寫下的詩句、被困在孤島上的愛倫坡的日記、馬克吐溫與未成年少女的通信、亨利.詹姆斯與傷兵的私語,以及,海明威自殺前的獨白…




  大膽顛覆、陰森詭譎,文壇女超人奧茲的勇氣之作!



  <愛倫坡遺作,或名,燈塔>:愛倫坡獨自一人,帶著一條忠心獵犬,來到智利的一座荒島上擔任燈塔看守員,打算在此渡過無人打擾的孤獨餘年──結果卻發現,自己陷入一場恐怖的實驗……


  <愛蜜麗.狄更森豪華複製人>:一對生活優渥、膝下無子的夫婦,一直希望生活中多個人陪伴。於是,他們訂購了一個安靜、不愛出門、小女孩似的「豪華複製人」──愛蜜麗.狄更森。


  <克萊門斯爺爺和天使魚>:馬克吐溫爺爺有個祕密的俱樂部,唯有善良可愛純潔的小女孩可以加入,她們的年齡介於十歲到十六歲之間,他稱她們為「天使魚」……


  <大師於聖巴特祿茂醫院>:七十歲的亨利.詹姆斯拄著拐杖,走進最慘烈的六號病房──那裡擠滿了缺腿斷手的士兵,哀聲不斷,混雜著糞便與膿血的惡臭撲鼻而來。


  <老爸在克川>:海明威拿著一把長獵槍對準自己的下巴,這次他一定不能失誤,一定要在屋裡那個女人──他第四個太太──阻止之前,扣下扳機。


 《狂野的夜!》是美國文壇傳奇女作家奧茲最具原創性,最能在讀者腦中縈繞不去的短篇小說集,內容幻想五位知名作家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間,包括:愛倫坡、愛蜜麗.狄更森、馬克吐溫、亨利.詹姆斯、海明威。運用每位作家特有的文字風格,奧茲創造出一個黑暗、詭譎、引人爭議的心理密語之作。

喬伊斯.卡洛.奧茲 Joyce Carol Oates(1938 ~ )



  論產量、論跨文類之廣、論勇於嘗試,美國小說家喬伊斯.卡洛.奧茲大概都稱得上是世界文壇之冠。至今她已出版了四十餘本長篇小說,更遑論短篇小說與詩歌的結集、文學論述與她主編的書刊文集加起來總共已突破百本。她曾獲美國國家書卷獎、多次入圍普立茲獎與國際筆會/福克納獎,二○○三年獲得「聯合國傑出文學貢獻獎」,並在二○○七年獲頒「芝加哥論壇報終生成就獎」,更被認為是可能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她的作品叫好又叫座,包括《他們》(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我們曾是馬文尼家》、《金髮》、《瀑布》(獲法國「費米納文學獎」)、《強暴》、《野獸》以及《掘墓者的女兒》。




譯者簡介





李淑珺



  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進修,曾任新聞翻譯,於實踐大學教授翻譯課程,現為自由譯者,專職翻譯書籍,譯作包含心理學、文學、建築、藝術、歷史等範疇。


  譯作累積達三十餘種,包括《巧奪天工》、《滅頂與生還》、《牛頓書信》、《波特貝羅女巫》、《神奇城堡》、《非零年代》、《躁鬱奇才》、《生命的哲思》、《解剖自殺心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