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女三劍客 : 我在這裡

  • 點閱: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伯瑞文學金獎作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凱特.狄卡密歐最新力作《少女三劍客》最終集掙脫生命的枷鎖,勇敢邁向自己想成為的模樣從小逃家的貝芙莉,這次,她真的離開了。沿著公路前行,迎向她的是愛玩賓果的老太太、一份餐廳工作、真摯的友誼、七月聖誕……因為愛與接納,她選擇留在這裡。「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只是因為難受而不敢去想的事不代表沒發生,不代表不是真的。」什麼都不怕、不在乎的貝芙莉•塔平斯基,從小就經常逃家,現在,她心愛的狗伴伴死了,她體悟到這不只是逃家,而是真的離開。她要找一個工作和一個住的地方,並試著忘記――她的伴伴,她把牠埋在後院的橘子樹下,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給她的好朋友蕾米和只在意自己的母親。貝芙莉不想要倚靠任何人,也不想被任何人牽絆。但是,雖然她很努力想這麼做,卻無法不與周圍的人有連繫,像是請她幫忙開車並邀她一起住的艾奧拉、C先生餐廳的工作夥伴,還有幫她畫自畫像的艾默等。慢慢的,她從他們的眼睛裡看到了自己,他們的愛與接納讓她開始改變,掙脫了生命中無形的枷鎖。在感人、有趣、無懼的結尾中收場,一如「少女三劍客」每一本故事一樣。凱特描述每個故事中的主角時都會令你心碎,卻也會再一次的將他們帶回來。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她原先並沒想到為兒童寫作,直到她在一家書店的童書部上班,看到許多非常好的兒童書籍,深受感動,才決心朝這個方向努力。  她創作過許多暢銷童書,《傻狗溫迪客》是她的兒童小說處女作,出版後即獲得紐伯瑞銀牌獎,並擠身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沒想到隔年她的第二本兒童小說《虎躍》又獲得美國國家圖書青少年文學銀牌獎。之後,她又連續創作了多部得獎好書,其中包括兩部紐伯瑞文學金牌獎作品《雙鼠記》和《會寫詩的神奇小松鼠》,以及很受歡迎的《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魔術師的大象》等。多次獲得紐伯瑞兒童文學獎肯定的她,這次把重點放在有話直說、心腸超柔軟的貝芙莉身上。近幾年來在凱特的故事中,愈來愈直接面對一個「艱困的事實」――被父母遺棄的困擾,同樣的,透過《少女三劍客》中那位激烈、敏感、不按牌理出牌的貝芙莉,也呈現這樣的議題。凱特說,貝芙莉比她勇敢多了,她一直想離開卻無法真的離開,但貝芙莉做到了。貝芙莉是她想變成的這樣的孩子。二〇一四至二〇一五年期間,美國國家圖書館聘請凱特‧狄卡密歐擔任國家青少年文學大使。她接受了這個任務,並談及故事的力量:「當我們一起讀一個故事時,我們便相連了起來,一起看見世界,一起看見彼此。」除了創作兒童小說,她還創作了一本繪本《無比喜悅》(Great Joy)以及三套橋梁書《梅西‧華森》(Mercy Watson)、《得卡烏路的故事》(Tales from Deckawoo Drive)以及《賓克與高利》(Bink & Gollie)系列。其中《賓克與高利》還獲得了專門獎勵幼兒童書的蘇斯博士獎(Theodor Seuss Geisel Award)。  凱特‧狄卡密歐現居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她仍然如聞名前一般,忠實的每天寫作兩頁,每星期寫五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