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詩經裡的鳥類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除了解釋《詩經》詩文所提鳥類的現代身分,並詳加敘述其特殊習性與生態行為,對於鳥類在中國的文化影響上,也多有引用歷代詩文佐證。  由野鳥生態攝影專家提供,超過200張的生動、精美圖片,有別於一般圖鑑的編排樣貌,給予讀者無限的翱翔空間。  如果您是一位愛鳥人士,這本書豐富的鳥類行為敘述,可以提供「認鳥」之外,更多對鳥類觀察方向的線索。  它也適合一般讀者閱讀,作為一本鳥書,不僅讓您津津有味地探索鳥類的私房故事,同時又能重溫文學經典的美好!得獎榮譽「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作者簡介  顏重威  祖籍福建省金門縣。  1939年生於新加坡,畢業於東海大學生物系。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動物學組研究員。  長期從事台灣鳥類的調查、研究和教育推廣工作,著作豐富,近著包括:《丹頂鶴》、《動物原鄉》、《中國的鶴、秧雞和鴇》等書。  近年來,更為促進海峽兩岸鳥類學術研究交流而努力,冀望有生之年,能在中國的鳥類學方面有所貢獻。  陳加盛  1955年生於台南市,畢業於台南師範專科學校。  從授課之餘剝製動物標本開始接觸、拍攝野鳥,現全心從事野生動物攝影、荒野探險活動。  攝影著作頗多,專著有《賞鳥與鳥類保育》、《野鳥的世界》、《野鳥──大自然精靈》、《南瀛野鳥誌》等書。

漢序4  顏序6  引言8  關關雎鳩14  鳶飛戾天19  時維鷹揚24  鴥彼晨風、鴥彼飛隼30  鴟鴞鴟鴞36  振鷺于飛44  鸛鳴于垤54  有鶖在梁58  維鵜在梁62  鴻飛遵渚66  弋鳧與鴈74  鴛鴦在梁86  鳧鷖在涇92  鶉之奔奔102  雞既鳴矣108  雉之朝雊112  有集維鷮118  鶴鳴于九皋 121  肅肅鴇羽126  于嗟鳩兮、翩翩者鵻130  鳲鳩在桑、宛彼鳴鳩136  燕燕于飛142  脊令在原148  七月鳴鵙154  肇允彼桃蟲160  交交桑扈164  蠻黃鳥168  維鵲有巢176  莫黑匪烏、弁彼鸒斯182  鳳凰于飛188  鸞聲將將190  參考文獻191  致謝192  註解193  詩經鳥類索引199  鳥名索引204  詩經篇名索引206  鳥字發音207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