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眠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眠》是瑞蒙.錢德勒出版於1939年世界大戰那年的小說,曾兩度被改編成電影,1946年的版本由Howard Hawks執導,亨佛萊.鮑嘉和洛琳.白考兒主演。小說家威廉.福克納也參與了腳本寫作。本書也是偵探菲力普.馬羅首度登場的小說,被認為是錢德勒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書名The Big Sleep,將死亡以一種更亙古、更舒適也更一了百了如暮色降臨的樣態說了出來。故事敘述史坦梧先生,一個往日威風的將軍,如今又老又殘,兩條腿和半邊下腹都已經麻痺,能吃的東西很少,睡眠很淺,多半時候都需要靠暖氣活命,和新生的蜘蛛一樣。他是一個苟延殘喘,非常乏味的在過奢華日子的人。
  史坦梧先生有兩個年輕女兒,都漂亮又狂野。其中一個結過三次婚,最後一次是嫁給一個以前幹私酒買賣的,道上的人叫他鐵鏽仔雷根。兩個女兒各有各的墮落處,薇薇安被寵壞了,驕縱、精明,而且相當殘忍無情,而卡門只是個喜歡剝蒼蠅翅膀的小孩子。薇薇安上的是上流勢利的好學校,還上了大學,卡門則轉過半打學校,一間比一間校風開放,最後又轉回起點。一般人犯過的各種罪過,她們全都犯過。
  史坦梧先生找私家偵探馬羅來,是因為他「再度」受到勒索。他收到了一封署名「A.G.蓋格」的人寄來的勒索信,希望馬羅能幫他除去這根背上的芒刺……
作者簡介
瑞蒙.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
  出生於芝加哥,但因父母離異,隨母遷居倫敦,錢德勒的童年都在英國度過,大學念的是杜爾威奇(Dulwich)學院,成年之後返回美國加州定居。
  錢德勒開筆甚晚,45歲才正式發表第一篇小說〈勒索者不開槍〉,刊載於當時的廉價雜誌《黑面具》(Black Mask)上,然而,錢德勒和達許.漢密特所領軍的這批廉價小說,卻成功的推翻了英國古典推理對美國偵探小說的宰制,開啟了美國本土冷硬派私探小說的傳統,是為推理史上有名的「美國革命」。
  錢德勒逝於1959年,畢生共完成七部長篇和為數廿部左右的短篇。其中以偵探馬羅為主角的系列更是他寫作的高峰。馬羅就像海明威筆下的硬漢,即便處境艱難也不肯拋開君子風度與誠實價值,每每讓讀者受到震撼。深愛馬羅系列作品的奧斯卡金獎名導比利.懷德就曾說:「錢錢勒的小說,每一頁都有閃電。」錢德勒的電影劇本也是其重要的創作。
  雖然以通俗小說起家,錢德勒的作品卻深受文學名家艾略特、卡繆、錢鍾書、村上春樹等人的喜愛,在西方文壇更有「犯罪小說的桂冠詩人」之稱。
  錢德勒以馬羅為主角的系列作有:《大眠》、《再見,吾愛》、《高窗》、《湖中女子》、《小妹》、《漫長的告別》、《重播》。
譯者簡介
許瓊瑩
  台北市人,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美國芝加哥帝博大學電腦學碩士,曾任電腦程式分析師,長期僑居美國,近年返台定居專事翻譯。譯作廣泛,包括兒童教育心理學、文學、推理小說、大眾科學暨史哲類等等。

英雄並不存在?--導讀「錢德勒的馬羅」 唐諾
大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