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傾聽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聽,自己受益;說,別人受益。
  傾聽,最後的境界,就是自己的心與對方的心合而為一。
  在李多芬的人生信念中,一向只以自己的知識與經驗下判斷,從不肯靜下心聽妻子、同事、家人的意見。直到一天,他的腦中長出了一顆腫瘤,影響了他的聽力,決定了他生命的終點,他才開始學著用心去聽取周圍的聲音,並利用這僅剩的時間,為了自己發展遲緩的兒子,製作一把注入父親靈魂的小提琴,期許這把小提琴能夠陪伴自己的兒子度過音樂治療,讓兒子走出發展遲緩的世界……
  「爸爸已經將靈魂灌注在這把小提琴裡,它就像我的分身一樣,我希望在我離開之後,可以留下這把小提琴來陪你。我深信如果你持續演奏這把小提琴,必定能走出來面對人群,所以我一直不願意放棄。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把小提琴會完全洗去你心中的恐懼陰影,我愛你……」
傾聽運動
五項實踐傾聽運動的行動指南
1.準備與對方起共鳴
  與人開始交談時,要先拋掉自己心裡的判斷、成見、與一切想法,只要聽就好了。要讓自己的心靈呈淨空狀態,就像中空的共鳴箱一樣,準備讓對方與你之間產生悅耳的共鳴。
2.肯定對方
  專注對方的一言一行,肯定對方是多麼珍貴的存在。完全肯定對方的主體性時,才能聽見真正的心靈之聲。與人對話時,要先肯定對方的主體性,不論那人是子女、下屬,或是上司。
3.節制發言
  學習說話只需二年的時間,學習沉默則需要六十年的時間。人人都喜歡當說者甚於當聽眾的理由大概是,因為在瞭解對方有何想法之前,人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先被對方瞭解。若想被對方體諒,就得先傾耳傾聽對方的想法才行。先去體諒對方,再求被對方體諒。節制發言,先聽聽對方怎麼說吧!
4.謙虛地體諒對方
  謙虛就聽得見,傲慢就聽不見。即使對方與我意見相左,也能擁有傾聽的態度,這才是最重要的。真正的傾聽高手是懂得以謙虛的態度與對方的情緒起共鳴的人。人們真正想要的是,自己所說的話能獲得重視,自己能受到尊重與體諒,保持謙虛的態度體諒對方吧!
5.以全身做出回應
  傾聽不是只運用到耳朵,還要運用到眼、口、手。要讓對方看到你專心傾聽的態度,要以肢體動作與眼神來回應對方。要運用全身送出信號,讓對方感應到你的確是專心在傾聽他的話。
作者簡介
Cho, Shin Young
  J&P知識發展所代表。1997年開始在自我開發領域裡擔任講師,並在韓國、美國、中國、俄國、蒙古、烏茲別克、香港等地巡迴授課。2001年發表全球第一套自我領導線上遊戲,目前正努力推廣企業與組織的傾聽文化<傾聽研習營>。著有<韓國人贏得勝利的七項習慣>、<超越自己的愉悅>、<多加三小時>、<凌晨見>。
Park, Hyun Chan
  首爾大學德文系畢業,之後在西江大學研究所裡修過人工智慧等相關課程,也在美國史丹佛大學修過IT產業相關課程。現為雄津出版社網路事業部副總。是韓國第一位故事編排指導者,在韓民族文化中心開設<故事編排訓練課程>,曾參與過<十一樓>等多本書籍的企劃及故事編排.。
譯者簡介
李懿芳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在學期間曾以交換生身分赴韓國釜山大學進修一年。現為專職翻譯,譯作有《小王子》、《會思考,就會寫作文》、《當五分埔遇上PRADA》、《勇氣》、《謙遜》、《傾聽》。

第一樂章:Prelude選擇嶄新的出發昔日一線曙光
第二樂章:Sonata 發現西伯利亞最卓越的藝術必須跨越的牆十顆眼,一顆心
第三樂章:Minuet 同感溝通的力量靈魂的耳朵武岳山的寶物樹木的聲音內心的共鳴箱
第四樂章:Finale 相生心靈的聲音思考的轉換真正的體諒美麗的魔法傾聽的回聲Encore獲得人心的智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