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行的定義 = : L'esprit de voyage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沙發客又要上路囉!



  這一回,我們要.歐亞非走透透,發現旅行真正的意義!


  更多生動的照片、更豐富的美景人文,更精采刺激的旅程就要勾引你上路!


  經濟不景氣,那就買本書躺在沙發上遊世界吧!


  

★我旅行,因為想多看、因為想多聽、因為想滿足我牡羊座的好奇心。



  因為旅行,我到過不同的城市、睡過不同的沙發、認識不同的人與文化;從北極圈、到撒哈拉沙漠、到阿爾卑斯山、到紅海,我看見、我聽聞、我發現了世界、也讓自己的潛能被激發。於是我說:旅行,可以是天涯、可以在咫尺、也可以在於對自己的觀察。


  

★嚮往沙發旅行嗎?現在就上網加入沙發客大家庭



  由美國大男生凱西范頓Casey Fenton在突發奇想之下產生的沙發客網站,是喜歡旅行交朋友的背包客新天堂!任何願意接待陌生人、沒錢住旅館的人都可以在這個公開的園地(www.couchsurfing.com)尋找你的下一張床。


  沙發客網站www.couchsurfing.com在2004年一月份成立,如今已在200多個國家有總共超過50萬的會員!


  Couchsurfing是一種新興的旅遊方式,顧名思義就是睡人家的沙發,或提供自己家裡的沙發或床給旅遊者借宿,當然有的時候,主人提供的不止是沙發,還會大方分享居家空間、招待豐盛好料,甚至當起導遊、傳授私房景點,沙發客與主人之間可不是市儈的交易,而是世界地球村般的友誼交流。


  沙發客網站也並不單單是一個找尋免費住處的地方,藉由提供沙發、搜尋沙發、與客人喝咖啡、跟當地人接觸等各種形式,深入自身文化也認識他人生活,甚至從中重新對人產生信任,達到沙發客的終極目標---絕對不誇張---世界和平。2008年,作者的處女作《你家沙發借我睡》出版上市,將各種千奇百怪的沙發客經驗公開與人分享,並鼓勵大家加入這個大家庭的行列,引起廣大迴響。

林鴻麟



  鄉下土生土長的台灣熟男,食量很大,卻始終身材纖細,但還是要高呼那是東方人應有的骨感。


  天生反骨,違背父母要他當醫生的冀望而讀了電影和戲劇。擁有留美大傳碩士學位,三十歲後不但不想成家立業,還不務正業地跑去跳舞。


  除了喜歡美食、電影、閱讀、寫作、按摩、舞蹈和戲劇,還無可救藥地上了「旅行」的癮。2003年毅然辭去大學講師的職務,並在跳蚤市場變賣所有家當,搬到巴黎去「住遊」。陰錯陽差地成了巴黎第三大學體育系的學生。學校休假就去旅行,一年有至少四個月「在路上」,幾年來足跡幾乎遍及歐、美、亞、非洲大小城市。


  以教授瑜珈和從事芳療按摩謀生,偶爾也演演戲、跳跳舞。盤纏有限 ,所以旅行的時候總是依賴陌生人的恩惠。


  2005年成為沙發客的一員後就決定以此為旅遊的最高指導原則。喜歡分享,所以書寫一直繼續。


  曾出版《你家沙發借我睡》(繁體版時報文化出版、簡體版中國世紀出版社出版)


  延伸閱讀 鴻麟在《My LOHAS》雜誌上的專欄


  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kenlin-kenli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