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邊城浪子(中)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多情劍客無情劍》後,又一部與小李飛刀有關的作品!是古龍著作中的上品。●讀者可以從此作品裡,細細品味古龍的深刻寓意,以及文字的魔力。邊城,荒遠極邊之城;浪子,浪跡天涯的遊子。拈出這樣的題目,古大俠也就選定了一種極寫筆墨;霜天寥闊的草原,草原上如泣如訴的歌咒,歌咒中隱藏的血腥往事,往事所牽涉的「梅花故人」與故人之子,故人之子間的愛恨、善惡、犧牲與殺戮……真佩服古大俠手中的魔筆,其能在寫出李尋歡之後,又流淌出一個葉開。於是,小李探花的飛刀歷數十年後仍在飛動,如電光石火,攜帶著詩情和愛意,仍然是「小李飛刀,例不虛發」!那一場驚心動魄的血戰,彷彿移轉時空,回到眼前。白的雪,紅的血......刀光到了哪裡,哪裡就飛濺起一片血霧。「你知道那些人是誰?」「我只知道,那些人沒有一個不恨他。」難道,每個人都跟大俠白天羽有仇?葉開忽然站起來走向窗口凝視街頭,他彷彿在擔心著傅紅雪。斂起笑容的他,顯得心事重重。誰說葉開不羈的微笑下,從未隱藏著秘密?

古龍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