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著眼睛的火車站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火車站為什麼會有眼睛?每一個火車站又有什麼好玩的故事呢?

讓我們延著鐵道去探訪這些美麗的車站吧!



  鐵道迷爸爸,一到假日總愛背著相機,帶著小朋友們跟在火車後面跑。這一次,他們要去看五個長著眼睛的老火車站。奶黃色的木頭車站,每一座上面都有可愛的圓圓「牛眼窗」。台灣各地還有許許多多這樣有特色的老火車站喔!


  鐵道畫家的彩筆下,海線的沿線風光和老車站都有了特別的韻味,彷彿一幅幅家鄉風景明信片,充滿感情,蘊含著你我也許未曾發現的迷人魅力。故事後面,說火車、畫火車的作者夫婦分享了他們「追火車」的創作之旅,並帶大家一起來數數看,全台灣到底有幾座火車站!


  同系列新書還有《火車載我去看海》的火車初體驗,以及從火車的角度訴說的集集站故事《在集集下車》。

謝秋霞



  1951年,生於縱貫鐵道0哩起點──基隆。跟隨鐵道畫家紀錄《車站四季》(2004年玉山社出版)之後,和火車、火車站成了好朋友。接下來,畫家想要把多采多姿的鐵道世界畫成繪本,這下又有機會繞著鐵路趴趴走了。以文字素描鐵道世界,是一項快樂的任務。




繪者簡介






李欽賢



  1945年生於台北。以文化觀點畫鐵道,己成為他藝術生涯的長征計劃。這位資深的台灣美術史學者,兼著作等身的風土論述家,在鄭明進老師極力敦促下,重拾赤子之心,特意轉換成小朋友的視線,為小國民們創作國土漫步──坐火車遊台灣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