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家都叫我食蟻獸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個關於分享、接納與愛的故事。泰西有著一對像老鼠眼般小的眼睛,外加超級大鼻子和短得幾乎看不見的下巴。乍看之下,像極一隻「食蟻獸」,特殊的外貌讓泰西成了同儕間取笑的對象。


  一天,同學準備捉弄講話老是噴口水的菲雪兒老師,還叫泰西一起加入。但是泰西相當猶豫不決,因為她既希望藉此和同學打成一片,但又不願意傷害向來疼愛自己的菲雪兒老師。雖然後來泰西決定加入同學的行列,但是卻沒想到,她反被同學們懷疑……


  另一方面,其貌不揚的泰西,由於想交一些朋友,大膽冒用姐姐的照片,認識一個叫阿克瑟的筆友。現在,阿克瑟準備要來看泰西,害得泰西不知如何是好……


  本書不僅敘述了孩子的內心世界與同儕壓力,字裡行間更是充滿想像力與幽默感,被譽為德語區青少年小說的最佳作品。克莉絲提娜用溫馨動人的線條,引領孩子思索自信心與生命的意義,絕對值得用心一讀。



本書特色


本書曾獲德國第二電視臺所頒發的「愛看書的小老鼠」獎。

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星最高評價推薦。

鮮活刻畫少年成長階段對長相的迷思,提供讀者對美醜的另類思考。讓青少年領會外表並不是人生唯一追求的目標,提高少年的自信心,並學習懂得尊重別人。

是平凡如你我的成長故事,雖然不免有對立和衝突的場面,卻又溫馨感人,能深深觸動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96年度推薦好書

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第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榮獲德國第二電視臺「愛看書的小老鼠」獎

克莉絲提娜.諾斯特林格(Christine N?stlinger)



  1936年生於奧地利維也納,是德語區重要且深受歡迎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家。她的作品為兒童及青少年文學開創了嶄新的型態,既深入探討教育與社會問題,又具有豐富的想像力與高度的幽默感。克莉絲提娜.諾斯特林格獲獎無數,曾榮獲國際安徒生大獎、德國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奧地利國家獎等重要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