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憂鬱,為何不就醫? : 韓德彥的心理門診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很多人問:投資什麼東西報酬率最高?股票、基金、不動產?其實在我們當今所面臨的時代,應該是以投資自己的報酬率最高。雖然人生應該投資於學習、健康的道理,許多都人已明白,但台灣社會仍鮮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也需要好好投資。曾有研究顯示,華人母親對孩子的關心,多表達於照顧孩子的生理需求、而不是心理需求,或許是這個原因,導致華人普遍較不重視心理健康,因而也間接產生了很多不幸的心理社會事件。而本書即是希望能透過大家熟悉的社會事件與心理案例的解說,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精神健康與心理保健的重視,進而照顧好自己的心理需求,避免陷入心理迷宮而造成身心損傷,同時也能以正確健康的認知來瞭解心理病症,明白如何因應解決。  在本書中,作者以各種社會事件為鏡,引導大家認識這些事件的精神健康與心理衛生意涵,並教導大家一些心理層面的「趨吉避凶」方法,讓讀者能認識精神疾病的種種樣貌,不僅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更可以在生活中協助已經罹患的病人走出心理幽谷。這本書談到的知識、方法與技巧包括:如何紓解壓力,避免憂鬱?如何幫助自己,跳脫自殺困境?如何練習放鬆技術,減緩失眠、焦慮?如何減肥、戒煙,才能達到最佳成效?如何評估自己的身心功能,及早防範精神疾病?如何減少創傷危害,杜絕家暴及兒童虐待?如何增進溝通技巧,達成雙贏局面?如何提昇認知彈性,面對職場競爭?  另外,一些特殊的精神疾病,如購物狂、躁鬱症、暴食症等的病理機轉,以及一些有趣的民俗現象,如鬼壓床、沖喜、作七等的心理學意涵,也在本書中有詳盡解釋。每一篇文章後面,並附有「韓心理師的貼心提醒」,提供讀者們一些具體有效的處理做法實際解決問題。作者簡介韓德彥  桃園榮民醫院臨床心理師、台灣大學臨床心理博士研究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學士、碩士,曾擔任台大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員、國防部陸軍總部心理衛生中心輔導老師,現為桃園榮民醫院臨床心理師、實習課程督導心理師,且繼續攻讀台大心理博士學位中。

作者簡介 韓德彥   桃園榮民醫院臨床心理師、台灣大學臨床心理博士研究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學士、碩士,曾擔任台大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員、國防部陸軍總部心理衛生中心輔導老師,現為桃園榮民醫院臨床心理師、實習課程督導心理師,且繼續攻讀台大心理博士學位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