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空下的祈禱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女孩心思纖細,容易交友,但也容易說斷就斷,不再往來。她們常會因他人一個無意識的動作或一句無心的話,而胡思亂想或鑽牛角尖,讓自已陷於困境而無法自拔,這本故事中的自述者黛比就是個絕佳的例子。


  她最親蜜的好友莫琳突然與另一個同學格蓮娜來往密切,黛比覺得自已好孤獨。最後,她終於發現,她與莫琳友誼的結束,並非是格蓮娜該負責的,而完全是莫琳的責任,這一點對她傷害最重。幸好園丁喬治、花園的主人布朗太太、英文老師艾普勒小姐及時伸出援手,開展黛比的交友空間,扭轉她的固執想法。她與瑪莉家庭生活的對照,讓她覺得安慰不少。偶然間,她看到格蓮娜滿臉驚慌擔憂、亦步亦趨的跟在莫琳與男友的後面,她終於了解,有些友情是無法持久的,更無法與愛情對抗。


  小說裡,黛比第一人稱的敘述顯得清晰、有趣、焦慮、懷恨、脆弱,但這些正是跟黛比年紀相當的小女生的共同心聲。她們被好友疏遠時,同樣會有黛比般的困惑、否認與孤單。作者細心鋪陳,讓黛比走出狹隘的自我世界,跟許多其他女孩認識,同時發現自己可以跟不同類型的人交往。真實的人生就是如此,人總得成長,關係總是會起變化,女孩子總得繼續往前走。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說盡小女孩友誼發生變化,走出孤單心情的歷程。長久以來,寫實性的校園故事歷久不衰,因為青少年階段總是擺脫不了「情」字的尋尋覓覓。本書裡不只有師生的互動、學校裡同性密友的分分離離、家人的扶持也是主要的描繪主軸。紐伯瑞金牌獎得主琳?瑞?柏金斯(Lynne Rae Perkins) 的《星空下的祈禱》(All Alone in the Universe),圖文並茂描繪小女孩面對友誼的心情波動,將觸動無數少女的心。

琳.瑞.柏金斯(Lynne Rae Perkins)



  1956生於美國賓州,1978年自賓州州立大學畢業,1981年取得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藝術創作碩士學位,是位插畫功力深厚的優秀作家,目前跟丈夫與兩個孩子住在密西根州北部。


  柏金斯的出道要從1993年說起,當年Greenwillow出版社的美術主編艾娃?韋斯(Ava Weiss)正在匹茲堡舉行的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SCBWI)大會裡選書,並且只同意審閱十位作家的作品。就在她看完這十位作家的作品,準備離去的時候,柏金斯十萬火急的衝了進來,看到柏金斯挺著大肚子還開了一千公里的路,只為了讓自己一睹她的作品,韋斯禁不住心軟,答應收下她的作品集,結果才看不到幾分鐘,這位美術主編便明白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之後,柏金斯在繪本與小說創作上經常有出色表現,而且作品廣受好評,包括受到各大圖書獎項肯定的《美麗家園》(Home Lovely)、《雪韻》(Snow Music)、《星空下的祈禱》(All Alone in the Universe),以及在二○○六年贏得紐伯瑞金牌獎的小說《生命交叉點》。




譯者簡介





謝維玲



  美國俄亥俄州Findlay大學幼教碩士。現為音樂創作人和專業譯者,主要譯作包括:《生命交叉點》《一百件洋裝》《動物奇觀》《懶人庭園》等多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