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越時空的訪客 : 遇見達文西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穿越時空的訪客:遇見達文西》 《穿越時空的訪客》一書描述的對象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達文西。作者麥克‧瑞斯尼克用科幻小說的形式來呈現。劇情安排了一位來自未來的少年馬里歐,為了找尋他的外星寵物—美樂蒂,回到一千年前的米蘭,遇見了達文西。馬里歐則經由與達文西的相處與說明,了解他的繪畫理念,及在線條、構圖、光影運用的種種心得。達文西則和馬里歐就他極有興趣的醫學、天文學、機械……等領域進行對談,得知自己的某些假設與實驗將會在未來實現並應用。 故事情節有趣的是:馬里歐的外星寵物美樂蒂竟成了達文西作品〈抱銀貂的女子〉這幅畫的靈感來源…… 〈遇見藝術家〉系列小說均以一位藝術家和他們創作的一幅作品為主題,藉著小說的形式整合真實的歷史,補以虛構的情節,把藝術的各種面向,例如:藝術家的創作觀、風格、技法、媒材……放在故事中,介紹給讀者。 雖然小說內容並非藝術家之傳記,小說家卻用新鮮、有趣的角度呈現藝術家的創作歷程,以穿插實際的生活為經,再以戲劇性的情節為緯,交相編織鋪陳,緊扣讀者心弦。這樣的小說除了幫助讀者認識藝術家外,還旁及文化脈絡、歷史背景、地理環境等等,讀者不妨讀完故事之後,尋找相關的資料和網站參考比對,自會得到更為全面的知識與深入寬廣的觀點。

作者介紹 麥克‧瑞斯尼克 寫過的小說超過五十本,其中包括《基里尼亞加》(Kirinyaga)、《暗夜夫人》(The Dark Lady)、《蒙馬特俱樂部》(A Club in Montmarte)與《門後的世界》(World Behind the Door),另外他還創作了為數眾多的中、短篇小說。 麥克的獲獎紀錄非常可觀,他是五屆雨果獎(Hugo Award)的得主,同時也拿下1994年星雲獎(Nebula Award)的最佳中篇小說獎。1995年,他更以對科幻文學的貢獻,獲頒雲雀獎(Skylark Award)的終身成就獎。 麥克‧瑞斯尼克目前居住於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