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婚禮畫密碼 : 遇見凡艾克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婚禮畫密碼:遇見凡艾克》 《婚禮畫密碼》由北方文藝復興畫家楊‧凡艾克的名作〈阿諾菲尼的婚禮〉發想,寫出了一個結合愛情、家族糾葛和偵探情節的小說,故事曲折、高潮迭起,讓讀者不免想到莎士比亞的戲劇如《羅密歐與茱麗葉》,顯然,作者是參考莎士比亞戲劇,勾勒出文藝復興時代的氛圍與社會背景。 小說中安排的青少年角色就是畫中的新娘──喬凡娜‧賽納密,故事開始時她僅有十四歲,卻必須面對父親擅自為她安排的婚姻。 透過她的日記及第一人稱敘述,讀者得以清楚了解喬凡娜對愛情的憧憬和追尋真愛的歷程,進而對她產生同理心,在此同時,讀者也透過她的眼睛認識了楊‧凡艾克這位畫家。由於小說作者伊麗莎白.瑞絲本身也是畫家及美術老師,對油彩這種媒材與作畫的技巧非常熟悉,因此在書中能夠詳細的描述、解說,而楊‧凡艾克正是傳說中油彩的發明者。 此外,作者也透過故事情節,解讀〈阿諾菲尼的婚禮〉這幅畫裡刻意安排的細節與象徵性的涵義,其實多年以來,楊、凡艾克畫作中的象徵符號已是藝術史家們研究「圖像學」的依據。

作者介紹 伊麗莎白.瑞絲(Elizabeth Rees)出版過五十本以上的青少年和年輕人讀物。她的創作系列包括:【龍火】(Dragonfire)(以筆名Morgana Rhys發表)、【緞質拖鞋】(Satin Slippers)(以筆名Elizabeth Barnard發表)、與【心跳】(Heart Beats)。她也是畫家與視覺藝術家,在紐約市的才藝學生社團(Craft Students League)教授油畫與壓克力繪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