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復活節島巨石之謎 : 考古學家也想知道的巨石文明消失之謎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探尋世界最神祕的島嶼──復活節島



  有著世界肚臍之稱的復活節島,是世界上最遙遠且最具神祕色彩的島嶼。在島上有數千座的巨石莫艾守衛著它、流傳著食人的傳說與鳥人崇拜的習俗,這裡曾經是個繁盛文明的國度,也曾是戰亂頻繁幾近滅絕的小島。如今的島上景物依舊,卻仍充滿了許多耐人探尋的謎團。想知道復活節島文明的興衰變革與其不可思議的祕密嗎?就讓本書告訴你。


  遙遠的復活節島的祖先來自何方?

  巨石雕像莫艾是怎麼做成、搬運的?

  為什麼復活節島上的文明瞬間消失?

  復活節島是沈落大陸的遺跡嗎?


  本書由義大利國家電視節目「探險者」彙整節目內容而成,帶讀者認識世界上最遙遠且最具神祕色彩的島嶼。


  復活節島會不會是已經消失的古老文明中所剩的最後一個孤獨的堡壘?由於它的偏僻還保留了哪些令人驚異的遺跡?那些用石頭雕成的巨型雕像表現的是什麼?面對各種各樣的古老傳說、科學理論和新的設想,我們將前往地球上這個最遙遠偏僻的島嶼,前往這個被稱為“世界肚臍”的島嶼,探訪它和它的居民。


以精采圖像、生動內容、真實正確史觀,和科學觀點探究看似不思議的復活節島巨石之謎。

朱利奧.迪馬蒂諾 GIULIO DIMARTINO



  義大利電視節目「探險者」編劇。曾任新聞媒體顧問與電視節目編導,著有《復活節島》等書。



譯者簡介




劉儒庭



  1941年出生,中國河北人。曾任新華社 羅馬分社首席記者、中國義大利文學研究常務理事,著有《永恆之城羅馬》、《了解義大利》等書,譯著有《已故的帕斯卡爾》、《基督不到的地方》、《為時已晚》、《韃靼人沙漠》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