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毒污泥愛你好 : 揭開黑心公關的祕密檔案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以為你很自由,原來不過是別人手中的一只棋……

美國各大傳播學院推薦閱讀
長銷美國16年《有毒污泥愛你好》中文版終於問世
公關人士內部傳閱的祕密寶典:操縱民意、買新聞,一次就上手!

★ 你知道衛生下水道一點都不衛生嗎?
★ 你知道在廣告裡穿著白袍的專家,正職其實是演員?
★ 你相信有人主動要求電信公司調漲自己的電話費嗎?
★ 你能想像公關活動除了影響你的消費行為,還能改變重大國家政策、動搖國際情勢嗎?

我們常在不知不覺當中被廣告給勸說了:買貴婦代言的商品、相信抽菸可以維持身材、投票給某位形象清新的政客、對「根據〇〇研究指出」的新聞堅信不疑。我們真的能夠做出忠於自我的選擇嗎?

電視看愈多的人,愈無法自主判斷公共事務對自身的利弊。聽名嘴蓋得天花亂墜,那素人的話總可以採信了吧?在古代,三人成虎;如今,網路鄉民說的算。只不過由於資訊爆炸,很難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判斷資訊的來源。結果是,躲在電腦後面發表產品試用心得的,可能是行銷公司佈的暗樁;每天讀的報導,竟然不是記者寫的,是企業團體主動提供的廣告訊息。如果發佈資訊的人,各懷鬼胎;那麼接收資訊的人,就更不能掉以輕心。

人類在本能上會對廣告或推銷產生抗拒,因此改變他人想法的手段也愈來愈高明,據說厲害的公共關係專家,出手都不著痕跡,大眾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民意的樣貌也被扭曲。美國因為民主制度發達,在政治宣傳的手段上,堪稱獨步全球。美國的公關專家經驗豐富,好到連希特勒要執行滅種計畫,都要跨海請公關教父給予意見,好讓他控制納粹德國的輿論,確保計畫順利執行。

讀《有毒污泥愛你好》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我們會發現,原來我們是別人眼中的一只棋子,要往哪裡走,都被設計得好好的。不過二位作者悉心調查了重要的黑心公關事件,羅列許多知名跨國企業(如麥當勞、美體小舖)不為人知的一面,還有政府特務如何轉行變間諜,以及種種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為的是要我們睜大眼睛,辨認出幕後黑手的招數,改變處理資訊的規則,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