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是潘金蓮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二十年來,這假的永遠變不成假的,或真的永遠變不成真的;後來跟滾雪球一樣,芝麻就變成了西瓜,螞蟻就變成了大象……沒想到告一個狀這麼難;沒想到把一句真話說成真的這麼難;更沒想到為了一句話,可以牽扯出另一句話:李雪蓮是潘金蓮。因為離婚的真假,李雪蓮告狀,一路到北京,一狀二十年。為了證明自己與丈夫離婚是假的,李雪蓮上法院,訴求與前夫結婚然後再離婚。一次次的遞狀,從法官、法院專委、法院院長、縣長、市長,甚至到了人民大會堂,卻一次次被視為「刁民」。雖然在人民大會堂裡還來不及喊第二聲「冤枉」,但就這驚天一喊,她從「潘金蓮」變成「竇娥」、變成了「小白菜」,讓市長、縣長、法院院長、法院專委、法官從下到上全都撤了職,人人喊「冤」。一個農村婦女離婚,竟搞到了人民大會堂,一下子跟國家大事連在一起了,一件芝麻大的離婚,滾成西瓜般愈變愈大,一滾二十年。李雪蓮年年告狀,官員們年年提防;二十年後,李雪蓮一句「今年不去了」,卻沒人相信,反而上上下下全力備戰,只為阻止她上人民大會堂再告狀……本書特色:★      茉莉二手書店總監傅月庵;版權代理譚光磊 好評推薦★      鬼馬作家劉震雲第一本以女性為主題的長篇小說!

劉震雲一九五八年生於河南省延津縣,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一九八九年考進魯迅文學院研究所。一九八二年開始在文學刊物發表作品,一九八七年在《人民文學》上發表短篇小說《塔舖》,引起文壇注目。劉震雲的小說向來關注小人物,企圖擺脫小格局寫作,以簡潔直接的白描手法,將目光集中於歷史、權力和民生問題,不止內容環環相扣,黑色幽默也充斥其中。作品多次獲文學獎、被評介、翻譯和改編。除了有追究歷史的大河小說《一句頂一萬句》;也有貼近現在社會的寫實小說《我叫劉耀進》。而改編成電視劇的《一地雞毛》,被視為經典劇集;《手機》改拍為電影,獲全年賣座第一的紀錄;《故鄉天下黃花》被評為「二十年中對中國影響最大的一百本書」。現為《農民日報》社編委、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市青聯委員、一級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