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舊宮殿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明王朝最腥風血雨的一頁傳奇 2012年最步步驚心的歷史小說嗜血超越四爺,虐刑遠勝尼祿,劇情張力直逼「後宮甄嬛傳」!莫言:「在祝勇的所有創作中,《舊宮殿》是最成功的一部。」宮殿簡單明瞭地注明了權力的暴力內涵。如果你不進入權力系統。宮殿只是你視線中的風景;如果你對皇權發出挑戰,那被殘陽照亮的血色宮殿便時刻質問你,你所準備的勇氣犧牲是否足夠……深層噩夢與厚黑盛宴交織出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離開《血朝廷》的迷局,祝勇在《舊宮殿》中回溯最初的皇權原貌,從紫禁城內的各宮各殿、物件器皿蔓衍出過往歷史的種種。以皇權鬥爭為線索,演繹明成祖朱棣在奪權過程中各種隱祕而又慘絕人寰的陰謀手段。作者將龐大的考察基底,於堅實的散文中羼雜小說的虛構,透過本書,我們不僅看到深藏於真實歷史底下,一種絞盡腦汁的潛規則,也見識一個陰謀中崛起的大明王朝脆弱不堪的內心世界……祝勇讓冰冷的建築在人跡與事物的運行中漸漸回暖,成為一個「往日重現」的鏡像,映照宮殿中無數暗影蛛網,使血腥、殺戮、鬥爭與卑微,全然無所遁形。

祝勇中國大陸作家,學者,藝術學博士。北京作家協會合同制作家,第十届全國青聯委員,二○○六至二○○七年任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駐校作家。堅持以現代視角重述和闡釋歷史,尤其是晚近歷史,已出版作品四十餘種。主要作品有:長篇歷史小說《舊宮殿》、《血朝廷》,長篇非虛構作品《辛亥年》,歷史散文集《西藏:遠方的上方》、《紙天堂》,「文革學」研究專著《反閱讀:革命時期的身體史》等。《1405,鄭和下西洋》、《利瑪竇:岩中花樹》、《辛亥》、《我愛你,中國》等大型紀錄片總撰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