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該隱的封印 : 揭開男孩世界的殘酷文化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部、各級學校推薦書目

紐約時報暢銷書,引起全美討論關注熱潮

等到校園霸凌、槍擊或自殺發生已經太晚了!

情感表達能力,是我們能給男孩們最好的禮物。


—校園暴力事件頻傳,本書探討同儕暴力的問題,提供問題解決的瞭解切面

—幫助男性重新看待自我情感的壓抑來源與提供可能出口

—探討男孩世界的問題最經典與具代表性的著作


一個十六歲的男孩殺死了五名家庭成員後,他的祖母卻說:

「他跟其他同年齡的男孩一樣……他很安靜,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自己房間裡。」

一個十五歲的學生持槍自戕後,他飽受驚嚇的老師回憶說:

「他獨來獨往,常悶悶不樂,但跟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沒兩樣。」

男孩們情感表達能力的不足隨處可見!如何看出孩子身上的警告信號?


  丹.金德倫與麥可.湯普森博士是兩位傑出的兒童心理學家,研究男孩心理相關問題超過三十五年,並將這些經驗透過《該隱的封印》一書與讀者分享。 他們所揭示的是一個憂傷男孩的國度,說明男孩子是憂傷、害怕、憤怒與沉默的。統計數據也揭露了警訊,數字告訴我們,許多男孩暴露在自殺、酒精、吸毒、暴力與孤獨的風險。金德倫與湯普森博士試著要為一個非常基本的問題找答案,這個問題就是:男孩子需要而又無法獲得的是什麼?


  丹.金德倫與麥可.湯普森博士找出了讓男孩們承受這些壓力的重要關鍵:我們的社會告訴男孩們,要表現得很「酷」,要作大男人,要咬緊牙關撐下去。他們兩位揚棄傳統「母親的責備」、「男孩生物學」與「睪丸酮素」等解釋男孩行為的過氣理論,強調男孩子的行為肇因於接受了具破壞性的情感教育,也就是書中所說男孩的錯誤情感教育。


  藉由動人心弦的案例研究與先驅的學術研究,《該隱的封印》一書明白指出,男孩子被有系統地帶離情感生活,帶離的力量有兩種:一是成人,另外一種則來自於男孩同儕的「殘酷文化」,在殘酷文化中的男孩子很少被鼓勵,少有機會發展出熱情、敏感與溫暖等特質。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仍有許多可以努力的地方,防止讓這些慘事發生在男孩身上。金德倫與湯普森博士指出,情緒表達能力是我們能給男孩們最珍貴的禮物,並要為人父母者體認,如果我們為男孩設下太高的標準,他們將要付出何等的代價。同時,兩位作者也找出男孩們在學校所遭遇的情緒以及社交挑戰,指出父母可以協助男孩培育情緒知覺與同理心,讓男孩在面對青年時期的社會壓力時,也能夠游刃有餘。


  《該隱的封印》一書筆觸有力、感受深刻,足以改變我們看待男孩的眼光與協助男孩的方式,讓他們變成快樂而充實的年輕人。

丹.金德倫(Dan Kindlon)



  任職於哈佛大學超過十五年,教授兒童心理學與行為研究。金德倫博士是一位先驅的研究者,本身也從事男孩與家庭的心理治療,多年來一直擔任波士頓一所獨立學校的兒童心理諮商顧問。



麥可.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



  傑出的兒童心理學家,專授關於男孩發展的問題,並在全美各地推動由父母、老師以及學生一同參與的問題解決工作小組。他是位學校樂於諮詢的心理顧問,目前也在波士頓一所獨立男校任職。




譯者簡介






吳書榆



1972年生,台大經濟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