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青少年歷程發展及其偏差行為預防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於青少年問題的發生,除了解其問題發生原因外,須更深入探討為何發生?發展的脈絡為何?而在此時,欣見本書的誕生。本書清楚將青少年的意義、理論,及生理、自我、情緒及社會化、道德等發展面向,再論及家庭、學校、同儕及社會對青少年的影響,並談論青少年偏差及犯罪問題與對策,系統化介紹青少年發展及偏差預防的議題,期望能藉由對青少年發展脈絡的了解,減少其走入偏差犯罪的可能性。實為不可多得之好書,期望透過本書的問世,能對學術及實務界更清楚的掌握青少年問題之全貌,並共同為青少年犯罪預防的新局面而努力。」——前中央警察大學校長 蔡德輝

作者簡介

王伯頎

  學歷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

  現職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專任副教授、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研究委員、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及臺灣青少年犯罪防治研究學會理事、台灣警察學術研究學會監事。

  主要研究領域
  犯罪學、心理學、青少年犯罪與輔導。

  經歷
  曾任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助教、校長室機要秘書、吳鳳技術學院保全系、長庚技術學院嘉義分部(護理系及通識組)、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國立空中大學台南學習指導中心兼任助理教授、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諮商心理系系主任、銘傳大學大陸教育交流處副處長及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家庭暴力高危機網路會議外聘督導、銘傳大學社會與安全管理系助理教授、犯罪防治系代理主任。

劉育偉

  學歷
  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比較法學組)、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法學雙碩士,國立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

  現職
  國防大學法律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臺灣青少年犯罪防治研究學會理事。

  主要研究領域
  犯罪學、白領犯罪、卡其領犯罪、刑事法、刑事政策。

  經歷
  曾任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華夏科技大學資產與物業管理系進修部兼任助理教授、臺灣青少年犯罪防治研究學會研發組長、台灣藥物濫用防治研究學會課程規劃組長、臺灣法律網專欄執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