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街頭日記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關於「相信」就能改變,「用心」創造奇蹟的師生故事




203教室不只是教室,而是我們的閣樓、地下室與歡樂場……

在這裡,我們扭轉了宿命,實現了夢想。有誰能料到問題學生會有今天?但我們做到了!



  《街頭日記》集結有青年學子發人深省的日記及老師古薇爾的筆記,是一部凸顯努力、勇氣與決心如何扭轉師生未來的動人佳作。


  初出茅廬、充滿理想的艾琳?古薇爾,在加州長堤的威爾森高中擔任英文老師,負責教導一堂英文課,包含拉丁裔、墨西哥裔、亞裔、白人等混合的問題學生,家庭問題、幫派、暴力和死亡,是學生每天面對的挑戰。


  透過閱讀名著以及書寫日記,古薇爾老師帶領學生展開一場消弭偏執和誤解,徹底顛覆人生、大開眼界、啟迪人心的學習之旅,改變這些孩子對人生和種族的看法,變得積極、有自信,對自己的未來懷抱希望,順利自高中畢業上大學,並成立「自由寫手」基金會,鼓勵與他們境遇相似的人,追求希望!




本書特色




★本書集結了艾琳.古薇爾以及150青年學子發人深省的日記,描述這位充滿熱情與理想的年輕老師,如何用閱讀和寫作,扭轉了這150位桀傲不馴中學生的宿命,讓這群曾被放棄的青少年,以自己脫胎換骨的人生作為見證,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是一部適合師生共讀的動人佳作。


★派拉蒙電影公司翻拍本書原著,由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Hillary Swank)領銜主演。

艾琳.古薇爾(Erin Gruwell)



  1994年開始擔任中學英文老師,帶了一班所謂「放牛班」的學生。她以各種文學作品,如《安妮的日記》、《莎拉塔的圍城日記》讓學生看到自己的處境(幫派、暴力威脅、沒有尊嚴),從閱讀中得到激勵。她為了學生募款贊助,使學生有「新書」可讀、能到紐約參訪,開拓他們的視野,並使這群學生個個順利從高中畢業!





譯者簡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於西門子公司、花旗銀行,目前從事書籍及電腦軟體翻譯工作,譯有《年輕就學會當有錢人》、《大師解讀行銷》、《開會開到死》、《主管別瞎忙》、《看得見的領導》、《引爆市場力》、《別自個兒用餐》、《中國製》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