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接住孩子的青春變化球 : 建中名師的親子甜蜜溝通24招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接住孩子的青春變化球:建中名師的親子甜蜜溝通24招》 孩子叛逆,可能是在發出求救的訊號! 孩子談戀愛,是真愛還是被欲望吸引? 親愛的父母──問題背後的問題,才是關鍵! 親愛的父母,有一天,你發現孩子脫去稚氣的臉龐,開始抽高、長壯、在意外表;遇到挫折,他不再哭著躲到你懷裡,而是出去找朋友;他開始有祕密、不准你翻他書包、查他手機;他好像有私密交往對象,你卻不敢開口問,因為怕他拒絕告訴你…… 這時候你終於明白,孩子走入了青春期。 孩子到底在想什麼?父母到底該怎麼做? 青春的躁動與不安,讓雙方都不知所措。 如何觀察孩子不尋常的變化,發現他們的壓力或心結? 如何引領孩子說出自己的心聲,從而解決困境? 面對常與孩子起衝突的問題,又該如何化解? 美儒老師在建國中學任教逾30年,她是如何與青春期孩子快樂相處? 就讓這位深受學生愛戴的super teacher教你,親子甜蜜溝通零距離!

作者介紹 陳美儒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畢業,一九九二年以「現代生活教育家」榮獲第十四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女青年;第十屆台北市教師會「special教師獎」。曾任師大國語中心、實踐大學兼任講師、建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召集人,以及大學學測、大學指考國文科試題檢視委員。目前為建國中學資深國文名師,同時也是名作家、親子教育專家。 春風化雨任教建中逾三十年,用耐心與愛心陪伴數千名青青學子走過徬徨、衝撞的青春期,深得父母師長及所有青春兒女的信任,被公認為最佳心靈導師。如今,許多學生已成為海內外各行各業的傑出菁英! 曾執筆《中國時報》、《聯合報》、《國語日報》、《自由時報》專欄執筆;六度代表國家前往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中南美洲及南非,擔任「海外華文教師研習營」巡迴講師。著有《三十而立:教育部核心古文30篇》、《悅讀十三經》、《成長路上,有你真好》、《大學甄選入學高手》等三十多部,均以關懷青少年成長、親子和諧、兩性情愛EQ為主題;及CD有聲書《親子EQ百分百》,著作曾獲教育部研究著作獎、中國語文獎章。 作者相關著作:《悅讀十三經,成語典故.國學常識一本通》、《作文好好玩:中學生作文考試全攻略》、《大學甄選入學高手(增訂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